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阴市华西镇党委:“三严格”抓好党员发展工

换届选举 2019-05-17 17:47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不断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优化党员整体结构。华西镇党委按照严格程序、严格考察、严格调控,从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使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年龄机构不断优化,文化层次不断提升,职业分布不断改善,为全镇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严格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为确保每个环节都符合程序,镇党委下发了发展党员流程图,并通过镇村干部周例会、党组织书记月例会,对发展党员集中开展学习和专题培训,使各党组织书记牢牢掌握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同时,镇党委从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到预备党员转正各个环节严格工作程序和手续规定,通过“推选、考评、走访、评定”等方式,把住发展党员的每一个重要“关口”。

  严格考察,把好党员思想关。把政治素养列为发展党员首要条件,坚决杜绝用任何方式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纳入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全面考量发展对象,不降低标准,坚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让发展对象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对于各党组织上报的发展对象,镇党委派专人进行政治审查,谈话了解其入党动机,走村入户掌握对发展对象的评价。同时,到纪委、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认真审查,坚决杜绝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进入党员队伍。

  严格调控,把好党员结构。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到严控数量,提高质量。按照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的要求,以上级部门下达的指导数为依据,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重点从致富能人、返乡创业农民工、有志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出经商返乡人员、复员退役军人,特别是从事电商、特色产业创业青年中发展,不断优化党组织结构,为党输送新鲜、活力“血液”。

  来源:陕西党建网【】【打印】【关闭窗口】相关报道·陈仓区:三聚焦三提升推进农村党建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