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挥代表作用 推动村委会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2019-05-19 17:22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段春华深入武清区河北屯镇小黄庄村,静海区陈官屯镇高官屯村、吕官屯村,在村委会与镇人大代表、村干部和村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村委会换届选举有关情况。走进村民家中,询问人大代表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全面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制度上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促进“两委”班子协调运转、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作用。

  段春华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巩固基层政权的高度,把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基层人大的一项政治任务,在党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攻坚仗。二要切实抓好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宪法确立的“中国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重要原则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三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带头联系群众,带头宣传群众,带头凝聚群众,带头服务群众,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四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选举过程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实现市委提出的换届选举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