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澳大選爆意外結果稱“中國是客戶美國是朋友”

换届选举 2019-05-19 17:23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盡管統計尚在進行中,但據外媒報道,反對黨工黨領袖比爾·肖滕當天晚些時候承認敗選。與此同時,現任總理、自由黨黨首斯科特·莫裏森宣布勝選。

  “很明顯,工黨將無法組建下一屆政府,”肖滕對黨內支持者表示:“我知道妳們都很傷心,我也是,但放棄所有錯誤的希望吧,盡管還有數百萬票沒有開出。”

  本次大選選情異常膠著,選前民調顯示,自由黨執政聯盟的支持率以49%比51%落後於工黨,外界普遍預測工黨會在選舉中獲勝。甚至18日早些時候的出口民調都顯示工黨將拿下眾議院多數議席。

  澳大利亞每三年舉行一次聯邦議會選舉。今年大選將改選全部151個眾議院議席以及76個參議院議席中一半的席位。在眾議院中獲得76席以上的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勝執政,其黨首將擔任總理。

  如果自由黨-國家黨執政聯盟或工黨所獲席位都不足76席,其中一方需要獲得小黨或獨立議員的支持才能執政。

  截至發稿,根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最新統計數據,執政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拿下眾議院個74個議席,工黨拿下65席。

  因此,在未確認執政聯盟拿下76席前,暫時無法確定其是否最終需要和小黨或獨立議員組團。

  莫裏森自去年上任,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系一直不穩定,盡管2019年以來澳大利亞采取多項舉措

  距離大選不到一周,莫裏森在接受采訪時評論中澳、美澳關系,他表示“中國是客戶(customer)、美國是朋友”,同時表示澳大利亞“不站隊,支持客戶也支持朋友。”

  但他的言論遭到工黨領導人肖滕炮轟,他認為就算美澳是長期盟友,也不意味中國應該被“排除在外”,“首相應該老練,而不是說地球最大國家之一是‘客戶’,”他認為中澳應該建立更成熟的關系。

  肖滕說自己對中澳關系的展望“更為復雜”,不能把中國作為“澳大利亞麥當勞得來速(Mc-drive-through)的顧客”,然後說“澳大利亞能從中國得到什麽?”

  澳大利亞近年來領導人輪換頻繁,從約翰·霍華德(1996年-2007年在任)卸任算起,至今已經輪換過7次,其中陸克文和莫裏森都是兩度出任總理。

  陸克文在霍華德下臺後,於2007年12月至2010年6月擔任總理,之後在2010年的大選中被同樣來自工黨的茱莉亞·吉拉德取代。

  吉拉德是澳大利亞史上首位女總理,在2013年6月工黨黨首改選中敗給陸克文,後者再次出任總理。但僅僅83天後,陸克文在聯邦大選中敗給了自由黨執政聯盟的托尼·阿博特。至此,自由黨執政聯盟上臺。

  此後6年間,自由黨執政聯盟先後換了三位總理,阿博特在上臺兩年後就於2015年被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取代。去年8月24日,在上任三年的特恩布爾辭職後,莫裏森開始出任總理至今。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澳大利亞2010年以來已有超過五位總理上任,其中四次總理換人是由激烈的黨派政變引起的,這些政變影響了澳洲政治。

  據調查機構益普索(Ipsos)的數據,2010年以來澳大利亞民眾對民主滿意度急劇下滑,BBC指出,領導層的頻繁更叠也可能是導致民意下滑的原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