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在基层一线考察选拔干部

换届选举 2019-05-20 17:45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海南出台《关于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考察识别选拔重用优秀干部的实施意见》,从考察识别、建立机制、结果运用、组织保障等方面制定政策,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拼搏实干、建功立业。(5月20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把脱贫攻坚和改革创新一线、维护稳定一线等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引导干部在基层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成才,能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更好地给每一名干部“精准画像”,通过在一线实践检验、组织近距离观察、广泛听取意见等,重点考察挂职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和实绩情况,并结合后备干部考察、平时掌握和各单位推荐情况进行相互印证和识准干部,有利于选准用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激发干部队伍内在活力。

  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和发现识别干部的主渠道,通过干部挂职交流、选派等工作,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重要改革、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的最前沿接受锻炼。坚持把脱贫一线作为党员干部的“炼钢炉”,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强能力,使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关的前沿,在脱贫主战场上提高素质,增强能力。让那些能吃苦、有干劲、能干事的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经风雨、受历练、强本领,使一线实践锻炼与干部自身成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坚持在基层一线考察选拔干部,把干部的现实表现、实际作为列为干部考察的重点。把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突发事件等重点任务作为考察了解干部、识别干部、考核干部的重要尺度,作为检验和判断干部是否符合好干部标准的重要依据。通过平时走访、实地考察、谈心谈话、年度考核等,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了解掌握干部的责任担当、实绩情况、能力水平和群众口碑等。及时挖掘总结和宣传表彰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干部典型事迹,同时,加强对一线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务实、偷奸耍滑的干部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敢拼敢干敢担当、不负良心不负党的好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