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克兰执政联盟破裂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无望

换届选举 2019-05-20 17:52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乌克兰人民阵线日退出与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所属政党结成的执政联盟,实际效果是消减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可能性。

  人民阵线党党首马克西姆·布尔巴克当天在议会宣布:“我们退出现任(执政)联盟,5月17日起停止联盟的活动……希望组建一个奉行新政策纲领的新联盟。”

  乌克兰议长安德烈·帕鲁比说,在议会占据席位的所有党派有30天时间重新组建执政联盟。

  根据乌克兰宪法,占据议会多数席位的联盟可以组建内阁;假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组建这类联盟,总统有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另一方面,解散议会必须在议会任期结束以前6个月以上。新一届议会选举定于10月27日举行,本届议会11月27日结束任期。这意味着,不足一个月后,即使无法组成新的多数联盟,新总统同样无法解散议会。

  泽连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创建不久,在本届议会没有席位。民意调查显示,高人气可能使这一政党在10月选举中赢得议席,却不足以占据多数席位,需要联合其他政党组阁。泽连斯基先前说,不排除就任后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的可能性。路透社报道,提前选举可能有利于人民公仆党获得更多选票,在组阁谈判中有更大主导权。

  然而,人民阵线党退出执政联盟,让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近乎不可能。(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中国经济活力和发展预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成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谋篇布局,不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列出一份详尽的行动表。海外舆论高度关注今年中国两会,期待中国出台新政策、带来新机遇,释放更多积极信号,同时对2019年中国的经济活力和发展预期表达了乐观态度。专家表示,未来“中国怎么走,世界其他地方就会怎么走”【详细】

  妙语连珠回应媒体关切 佳句频出亮出中国主张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会上,王毅就中外记者提出的国际热点问题进行回应,全程妙语连珠、佳句不断,亮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立场和主张。【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