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郏县茨芭镇:严肃换届纪律从一顿饭一袋面抓起

换届选举 2019-05-21 17:3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2014年辛庄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中,辛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康某某个人出资以慰问老党员的名义给10余名老党员送去米面,存在行为,2015年12月,县纪委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康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6月4日,在郏县茨芭镇干部作风大整顿及工作推进会上,该镇纪委书记梁树伟正在给41个行政村的新任“两委”干部通报郏县10起“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目前,村“两委”换届选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茨芭镇通过规范竞选行为、严格选举程序,增强法纪意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

  换届工作启动伊始,该镇专门以“深刻反思破坏选举案惨痛教训,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纪宣传。当选上丁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的丁宗伟说,换届期间,家人唠叨最多的就是管好自己的嘴和手,“妻子、儿女‘盯’得很严,自己爱喝两口儿,有时候自家烟酒买多了,微信里有个红包,他们都要问一问,提醒一下自己。”目前,该镇已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及时推送,全镇41个行政村在换届选举前把它作为村两委换届的必看资料。

  该镇成立两委换届督查指导小组,全程监督指导辖区内41个村“两委”换届工作。换届提名完成后,组织纪检、公安、计生、组织、司法等5家职能部门“联合会诊”,严格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从严从细审核相关人员廉政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5月25日上午,该镇纪委对选出的132名村委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当讨论到一村委提名候选人李某时,镇纪委工作人员果断叫停,并迅速打开该镇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和案件线索登记表,逐一核对。原来,李某2016年因违规收取群众犊牛补贴照相费,还在审查期内。根据有关规定,李某不能被确定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截止目前,全镇已对156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取消了5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或预备人选资格。

  在换届期间,该镇纪委主动担负监督责任,敢抓、敢管、敢碰硬,坚持警示预防在先,签订承诺书,进行任前提醒谈话,督促他们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强化查处追责,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5月6日,接群众举报,后李村张某某在村委选举会场闹事,损毁选举票箱,并撕毁选票,严重破坏了选举秩序。他们快查快办、通报曝光,目前已对张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选举期间发一包烟、请吃一顿饭,发个微信红包等,我们都坚持‘小题大做’,绝不姑息。对于破坏选举秩序的,我们更要快查快办,坚决打击,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坚决惩治的高压态势。”茨芭镇党委负责人说。目前,全镇41个行政村两委换届选举全部进行完毕。(郏县宣传部 周智超 王自行供稿)

  “河南服务”亮相京交会“河南服务,出彩中原”“三路并举,宏图大展”,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河南展厅大气磅礴、美轮美奂。5月28日,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12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详细】

  重拳严打盗抢骗 河南这样落实16字总要求2017年5月19日,习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