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孙宏斌、雷军、马云为何离岸家族信托能吸引一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0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离岸家族信托除了投资理财、代际传承、慈善等本土信托的通途,还具有保密性强、税务规划更灵活等优势。

  近年来,孙宏斌、雷军、马云等富豪纷纷将资产转入离岸家族信托。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离岸家族信托确实有一定优点,但是目前市场的需求量并不多,尚未形成“大潮流”。此外,离岸家族信托不一定比境内的家族信托有优势。

  离岸家族信托何以成新宠?某信托公司业内人士解释:“一是因为境外对遗产税、房产税等财富传承方面的法律制度有比较系统的规定,而家族信托的风险隔离、资产隔离特性在这种情况下更能发挥作用。二是由于境外一些大信托公司在家族信托方面历史悠久,经验丰富,能带来相对较好的服务。”

  真正的家族信托是定制化信托。据悉,去年银保监会规定家族信托财产门槛设定为1000万元。而在实际运行中,离岸家族信托门槛更高,在200到300万美元。离岸家族信托的设立费用大概2万美元,每年的管理费在1%左右。

  离岸家族信托交易架构是安全的关键。“离岸家族信托的交易架构一般是在境外单独成立一家公司,由信托机构100%控股。信托财产都将转移到这家境外公司,并交由第三方机构经营,再指定信托受益人。委托人生前由其指派一名或者本人担当投资顾问或公司董事,委托人身后则任用其生前指定的顾问或信托公司聘用的第三方顾问。”

  随着高净值人士数量的增加,家族信托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那离岸家族信托是否成潮流?

  业内专家表示:“我不认为离岸家族信托会分流境内大量高净值客户。离岸信托需求目前还是少数,很多境内客户会权衡国别之间的政治、经济安全,以及机会成本。”

  高净值人群配置境外资产,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分散风险,多元化自己的资产配置模型。对他们来说,将自己的所有资产都留在境内,可能会面临境内经济形势变化、政策调整等带来的一定风险。

  但反过来,将资产全都配置到境外,也同样会面临这样的风险,甚至风险更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即使配置了离岸家族信托的高净值家族,也有必要在境内进行资产配置。

  事实上,离岸家族信托不一定比境内的家族信托有优势。具体而言,多数离岸信托是在英美法系国家成立的,在法律上对信托制度的确有完善的法律体制和社会认同。“相比离岸家族信托,境内家族信托更具‘本土’优势。具体而言,境内信托公司都是持牌机构,投资信任度程度较高,认知及沟通成本比较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