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九都镇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01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0日,经过连续紧张有序、扎实稳妥的工作,九都镇13个行政村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13个村采取村民代表形式进行,选出主任13人,副主任10人,委员38人。

  为确保此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九都镇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准备工作。充分利用会议、横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把换届纪律宣传到村、到人,为选举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各个选区由分管领导指导,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在选民登记、提出代表候选人、审查考核候选人等各个环节,以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选举前夕,镇党委、政府对选举工作高度重视,于7月7日下午再次召开了乡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投票前的动员会。镇党委书记陈向华对选举工作作了安排与部署,对选举的各项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做好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依法进行选举,加大宣传力度等具体要求。

  选举当天,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深入各村进行指导、监督。各选区都设立投票站,悬挂标语,张贴村委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选举注意事项等,让选民更好的了解选举程序,并根据需要设流动投票箱,方便选民投票选举。选民们也积极主动的参与选举,以选出心中合格的村级组织带头人。

  九都镇宣统委员雷丽鸿介绍说,镇党委、政府在前期就坚定落实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将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负责的同志列为重点对象考察,让群众基础好的同志脱颖而出。此次选举累计开展村委候选人考察谈线余人次,候选人区、镇资格联审113人次,并将考察结果进行了公示,保证候选人基础过硬、政治坚定。

  为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政府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调选举制度,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完成。(陈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