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世园直击】品牌展会引领花卉产业发展

农业展会 2019-05-24 17:3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刘静)举世瞩目的北京世园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花卉协会相关人士日前表示:“我国举办的品牌展会构建了花卉产业发展的立体平台,有力助推了产业的健康进步。”

  一是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叫世界园艺节。

  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A1类)、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A2+B1类)、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A2+B1类)、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A2+B1类)、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A2+B1类)。代表国家参加了2012荷兰芬洛世界园艺博览会(A1类)、2016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A1类)。正在筹备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A1类)和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A2+B1类)。

  二是中国花卉博览会。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花博会主要是集中展示我国花卉业丰硕成果,反映中国源远流长的花卉文化,融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影响广泛,旨在集中展示中国花卉产业的丰硕成果,促进中外花卉产业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引导生产、普及消费等方面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对我国花卉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截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正在积极筹备2021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三是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第一届于1998年4月22~27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以后每年在北京、上海两地轮流举办,截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20届。展会是中国花卉、园艺、园林领域规模大、知名度高、贸易效果好的专业性展览会,已成为国内外专业人士每年踊跃参加的品牌展览会。

  四是中国花卉产业论坛。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花卉产业论坛于2004年5月27日在四川成都温江举办,截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11届。论坛凝聚产业智慧,把握产业发展方向,促进政府、协会和企业间的沟通与对话,推动国内外花卉业的交流与合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