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京部队老干部摄影班走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农业展会 2019-05-25 18:23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吕连富 王颢澎 李家睿)从旭日东升普照草甸,到华灯初上点缀阑珊;从巍巍海陀山前,到潺潺妫水河畔,时光悦动的每一帧,都定格了世园之魅、中国之美的印记……5月22日,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驻京部队老干部摄影班走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摄影采风,伴着和煦微风和无限春光,亲身领略园艺和摄影带来的独特魅力。

  重整行囊再出发,一朝看尽长安花。此次外拍采风活动系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驻京部队老干部摄影班开班以来的第三次集中授课,也是继《摄影基础知识与技法》授课后的首场户外采风。活动以“赏盛会恭祝祖国七十华诞、用镜头记录精彩文化生活”为出发点,通过参观这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精彩盛会,向为祖国奉献青春、奉献一生的老干部们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共同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飞跃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判断。

  “风从长城来,春到妫水边,百花争艳百鸟唱,唱出艳阳天”。上午8时许,百余名驻京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和工作人员齐聚“长城脚下的世园会”。采风活动按照植物馆、永宁阁、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的路线展开,特邀赵建伟、柳军、曾星明、罗韬、万戈、景卫东等6位中国摄影家协会知名摄影专家随队进行摄影辅导。漫步于园艺展示区,能领略到世界各地独具特色的园艺风格,这里的一花一木、一枝一叶不仅承载着文化基因,也展示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和一曲曲人与自然交流对话的绿色乐章。跟随导游的介绍指引,一个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窗口又呈现在老干部们面前。中国馆的“锦绣如意”,体现着源远流长的东方智慧。国外设计师打造的创意展园,同样展现出东西交汇、古今融合,“东西园”在寻找东西方的“和而不同”;受古丝绸之路的启发用植物铺就的“从北京到西方”花园丝路,入口处是欧洲树种,核心区为北京乡土植物……所到之处,老干部们无不驻足拍摄,以自己独特的眼光聚焦“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用镜头挖掘捕捉世园会特有的文化,纷纷流连忘返。

  据悉,为办好此次活动,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多次与园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精细筹划参观路线,充分考虑老干部身体情况,精准制定服务保障方案,申请优待通道快捷入园,周密布置警戒勤务和医疗卫生保障力量,尤其是精心准备的遮阳帽和便携简餐,得到老干部及其配偶的一致称赞。此外,这次摄影系列授课还将持续至7月初,采取室内讲座和户外采风穿插进行的形式组织,计划8月份集中遴选优秀摄影作品,9月下旬组织驻京部队老干部主题作品展,进一步达到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目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