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万农机亮相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 12米长臂植保

农业展会 2019-05-28 20:10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从几米高的大型采棉机,到半米不到的打孔机,从庞然大物到小巧玲珑5月25日,上万台农业机械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亮相,就连种田许多年的老把式也不敢打保票说能认全。

  来自乌苏市的一家农业机械企业展示的一台新型机械,让玛纳斯县种了几十年庄稼的李国祥都没认出来。

  “这应该是专门用来采收残留地膜的机械吧?”李国祥试探着问该企业现场技术人员。

  来自沙湾的一家企业将小巧玲珑的打孔机搬上了展会,技术人员一边演示,一边告诉好奇的观众,该打孔机主要用于移栽番茄苗和辣椒苗等,效率是人工的8到10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款自走式四轮智能无人植保机与众不同,区别就在轮胎上,比起其它植保机宽厚的轮胎,它的轮胎就像自行车轮胎一样“苗条”,但它的本领一点也不小,它的喷洒臂展开长度达12米,一天可喷洒农药1000亩。

  造型美观的搂草机、高大帅气的智能采棉机、并排安装了两个巨型轮胎的大马力拖拉机、长得像大黄蜂的饲草打捆机、青贮饲料收获机、精量铺膜播种机、液压翻转犁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参展的产品涉及农业机械、工程机械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机械、出口产品3大类、11小类、5000多个品种,展品达1万余台(套),除了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外,新疆也有350家企业参展。

  “不同于前些年高端农业机械主要以国外知名品牌为主,近年来国产的高端农业机械越来越多,其中还有很多是新疆企业的产品,大家同台竞技。”来自安徽的一家农机企业的负责人秦广泉说,大家都看中了新疆发展现代化高效农业的优势和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