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仙湖山茶香飘北京农博会

农业展会 2019-05-28 20:1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仙湖山,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上莞镇,海拔800-1200米,生活在仙湖村的农民世代种茶。仙湖山山间云雾弥漫、雨量充沛、土壤肥沃,为茶树生长提供了优质的自然环境条件。生长于此的仙湖山茶,茶叶柔嫩,厚度饱满,口感清香悠扬,余韵深邃,让人无穷回甘。

  杨石文介绍,东源县仙湖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成立,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据杨石文表示,顺应自然禀赋,仙湖山牌绿茶采用自然生态农法管理,除了必要的锄草,修剪等工作,茶园采用自然生态循环农法。

  仙湖山牌绿茶均采用客家炒青工艺,由当地客家炒青的传承人手工制作。据史料记载,客家炒茶历史可以追溯到1700年前的魏晋时期,乃至更久远的秦汉时期,兴于明清,盛于当代。“传统客家炒绿最鲜明的特征就是有浓郁的炒米香和高火甜韵。在炒制过程中,炒制的做法可以减少传统绿茶的寒性,成茶之后条索紧结而绿润,香气清爽,饮后能回甘许久。”杨石文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