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双鸭山农企组团亮相佛山农展会

农业展会 2019-04-17 18:51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佛山日报社、佛山市渔业产业协会、佛山市农业旅游协会共同主办,广东北上悦成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展会启动招商以来,吸引佛山本地、广东省内兄弟城市及黑龙江双鸭山市等多个对口合作城市的农产品、食品企业踊跃参展。

  据透露,黑龙江双鸭山市作为佛山对口合作城市,将组织宝清县富硒系列产品、寒疆红果等无公害特色农产品前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佛山农展会进行特装展示展销,向佛山市民展示来自黑土地的优质产品,让佛山市民免费体验品尝。

  据了解,双鸭山市宝清县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作为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腹地,境内有三大湿地、32条生态河流,森林覆盖率达31%,地表水资源充沛,水质优良,县耕地面积717万亩(县属300万亩),水田面积210万亩。县内大部分耕地开发较晚,土壤营养成分保存较好,成就了宝清县得天独厚的原生态优势。

  2013年,经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勘测,宝清县土壤中硒含量达0.35~0.89毫克/千克,区域面积6881.27平方公里,占全县区域总面积的68.8%。其中,域内富硒耕地面积580万亩,占县域耕地总面积的80.1%,是现今发现的中国最大的黑土富硒地带。

  宝清县富硒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大伟介绍,近年来,宝清县依托独特的富硒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中国寒疆黑土硒都”品牌,建设了100多个共50万亩的高标准富硒农作物种植基地。全县共有70多家从事富硒食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有恩施楚丰农业、北京协和阳光集团、黑龙江尚善食品有限公司等外埠企业。该县拥有富硒豆制品、胚芽米、粽子、鲜食玉米、五谷代餐粉、红小豆系列产品等十余种富硒食品深加工产品。

  本届农展会期间,宝清县多家知名农企将组团来佛山参展,集中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包括大米、小米、杂粮等富硒粮食产品,富硒大豆作为原料的腐竹、豆干、各类豆制产品,富硒面粉、寒地硒土毛葱、野生秋木耳及各类野生食用菌、黑蜂雪蜜等一系列宝清县特色农产品,让佛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来自黑土地的富硒优质农产品。

  主办方介绍,本届农展会还将集中展示佛山与对口帮扶对口援建对口合作城市之间近年来食用农产品、食品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监管方面所取得的丰收成果,届时市民可在展会现场品尝、选购从原产地直供的第一手优质特色农产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