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会在云南迪庆

农业展会 2019-06-05 17:38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重点推进“三区三州”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进程,由农业农村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三区三州”(四省藏区)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会在迪庆州州府香格里拉隆重开幕。

  三区三州的“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据了解,“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80%以上区域位于青藏高原区,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但与此同时,“三区三州”地区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富集。记者了解到,通过本届展会,集中展示各地优美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和优质农产品,让参观者领略“三区三州”的美丽风光和丰富物产。

  四川是全国第二大藏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唯一的羌族聚居区,三州总面积达29万平方公里,占到四川总面积的一半以上,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民族走廊,生态环境优良,自然景观多彩,果蔬、食用菌、牦牛、藏羊、藏猪等高原特色、绿色农产品丰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利用好这次展销会平台,我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前筹备谋划,深入宣传,三州农业企业积极踊跃参与,“静土阿坝”、“大凉山”、 “圣吉甘孜”三大区域品牌纷纷亮相展会,甘孜州炉霍县的雪域俄色茶、泸定的羊肚菌、亚丁的红葡萄酒、凉山州木里县的藏香猪腊肉、阿坝州的茂县红花椒、阿坝蜂蜜等22贫困县带来了60多个产品到场参加展览展示,展览面积380平方米。期间还将举办“净土阿坝”品牌专场推介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