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春茶!4月底春茶香溢北京茶博会

农业展会 2019-04-18 20:45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湖龙井、庐山云雾、太平猴魁、都匀毛尖……每年三月份起,全国上下的茶人都盯着新上市的春茶,整个茶圈也变成了春茶的天下,本月底,一大批京城百姓耳熟能详的春茶将进京“上春茶”。据了解,4月27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茶博会以“一壶春茶,十分春味”为主题,展会一如既往地涵盖了六大茶类以及茶器、紫砂、茶服等茶周边产品,当然重点就是“上春茶”,还专门设置了“北京春茶采购节”展区。

  据记者了解,本次“上春茶”可谓是春茶盛宴,杭州茶厂带来了中国最具知名度的绿茶“西湖龙井”。每年春天西湖龙井一上市,“狮、龙、云、虎、梅”五大核心产区中的茶叶过半都被预定,流入市场的部分也是供不应求。据产区负责人介绍,往年冬季和早春降水较少,但是今年反之,水分充足有利于茶叶吸收更多营养物质,“今年的西湖龙井的品质会更好,芽头也更粗壮,香气更浓”。

  毛尖茶是绿茶的一个品种,之所以叫毛尖是因为茶刚长成一个小尖儿的时候口感最好,采摘时的茶叶还没有完全成熟布满了细小的绒毛,以貌取名就叫做毛尖。在众多毛尖中,大众耳熟能详的就是信阳毛尖和都匀毛尖。

  信阳毛尖具有“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2017年,中国茶叶区域品牌价值评比中,信阳毛尖以59.91亿元位居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二名。

  除了信阳毛尖,都匀毛尖也很受茶客的欢迎。都匀毛尖——“三绿透黄色”:即干茶色泽绿中带黄,汤色绿中透黄,叶底绿中显黄。成品色泽翠绿、香气清嫩、回味甘甜,一直在北京市场保持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除了都匀毛尖,纳雍高山茶、石阡苔茶,开阳富硒茶、凤冈锌硒茶、水城春、黎平有机茶等贵州绿茶也将组团亮相茶博会。贵州是全国唯一全境产茶的高原省份。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中称贵州茶“往往得之,其味极佳”。2016年12月1日,“贵州绿茶”通过对产地优势、品质特色、人文历史、产业发展、品牌宣传等多项内容的陈述答辩,顺利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评审。“贵州绿茶”正式成为我国首个省级大区域品牌地理标志茶产品。

  赣茶号称“味浓性泼辣”。据记者了解,庐山云雾、浮梁茶、狗牯脑等江西名茶也将在茶博会期间统一亮相。

  此外,黄山毛峰、太平猴魁、恩施玉露、古丈毛尖以及安康、咸宁等展团都组织了当地龙头企业进京“上春茶”。为了品赏春茶,北京茶博会还将举办一系列春茶品赏活动,如:第一届北京春茶采购节——“京城论道线,相遇龙井,爱上中国茶”主题茶会、“家庭茶会——我的一封家书”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