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世园会、世博会、园博会……说的是一回事吗?

农业展会 2019-04-18 20:48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被称为世界园艺界“奥林匹克”的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底在北京延庆区开幕。

  但世园会、世博会、园博会······这些简称让不少网友犯糊涂。它们都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简称吗?

  世园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承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活动,是非贸易性的全球性展览会。主要展示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同时增进各国间文化和经济的交流。

  正在筹备的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进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据悉,北京世园会期间将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国内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在内的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刷新世园会参展方历史记录。

  而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不仅是北京的事儿,也是全国的事儿。展会期间,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都建有展园,展示各自园林园艺精品;都将举办“省区市日”活动,集中开展推介会、文艺演出和经贸交流活动。

  这些活动将集中展现各地花卉园艺精品和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文化名片,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成就。

  世博会是由一国政府主办,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自18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展览会以来,世博会因其发展迅速而享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盛会的美誉。

  值得一提的是,以“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注册类世界博览会。

  而根据最新公布的中国馆建筑设计方案,“天眼”FAST、北斗卫星、5G技术、高铁模拟驾驶等一大批中国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将集中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上展出。

  创办于1997年,是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园林绿化界高层次的盛会,是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目前已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等多省市区举办。

  即将于今年5月闭幕的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已是第十二届园博会。据了解,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首次在冬季建成开放,共有中国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个城市参展。

  不同于以上三个博览会,园博园是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在各地方建成的大型公园,主要功能为园博会展园。

  比如2013年,以“绿色交响·盛世园林”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就在北京丰台的园博园举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