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溪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商洽会展品牌魅力

农业展会 2019-06-22 18:07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2019年商洽会绿色食品展馆玉溪展区入口处,摆放着的入列云南十大名花的“云秀”月季和“锦海”月季五彩艳丽,大型背景墙上是入列云南十大名果的“褚橙”果满枝头的图片,参展产品中还有入列云南十大名菜的“宏斌”小米辣和“高原绿洲”高山娃娃菜。除此之外,在绿色食品展馆和生活时尚展馆参展的其他30户玉溪农产品企业还带来了一批通过“三品一标”认证和荣获云南名牌农产品称号的优质农产品。紧扣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要求,“打响品牌拓展市场”成为了玉溪农产品企业的参展主题曲。

  “冬春销北方,夏秋销沿海,全年有出口”,这是对玉溪效益型农业、科技型农业、外向型农业、加工型农业、生态型农业的生动诠释。玉溪蔬菜之所以今天早晨还长在地里,后天下午就摆在泰国曼谷市民的餐桌上,玉溪水果之所以今天还挂在树上,几天后就会遍布东南亚超市和农贸市场,除了陆海空现代物流和分设于东南亚各地的29个营销机构的有力支撑外,更重要的是打响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所释放的市场效应。

  据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2018年,通过实施“三品一标”建设工程,全市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有33户企业的67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有34户企业的54个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的有2户企业的6个产品;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有21个产品。通过实施名牌创建工程,全市共有19户企业的27个产品荣获云南名牌农产品称号,今年又新增云南名牌农产品10个。

  玉溪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源于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紧扣乡村振兴主线,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要求,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着力建设全省最大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集散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顶层设计。

  玉溪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源于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统筹抓好产业建设、结构调整、产业融合。通过推进“国家级可持续农业发展试验示范区”和“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建设,夯实基础、建设基地、壮大龙头、强化科技、拓展市场,打造烤烟、蔬菜、水果、花卉、生物药原料和生猪家禽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

  玉溪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源于紧扣科技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主线,统筹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运用。通过推进“云南玉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大力实施农业科技项目,打造多层级科研创新和科技推广平台,聚才引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突破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全面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支撑力。

  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建设为引领,玉溪农业走上了科技化、高效化、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18年,全市完成农业总产值250亿元,可比增长6.3%;实现农业增加值151.3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64元,同比增长9.2%。

  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建设为引领,玉溪农产品每天都在源源不断地通江达海,远销大江南北,出口东南亚市场。全市产品用标产值突破百亿元,产品安全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百余户企业农产品自营出口达15.5亿美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额的40%,被商务部评为云南省首个“出口转型升级蔬菜基地”。

  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建设为引领,玉溪农业正按照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促增收要求,加快生产方式向规模化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向品牌化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向社会化转型升级。立足突出特色上品质,依靠科技增效益,壮大龙头强产业,着力打造成全省高效农业的展示区。(记者 唐文霖 汤思琪)

  2019商洽会首设“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 展现开放新格局工作人员在“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合影 人民网 薛丹 摄 “我们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如果你看中国地图,我们在祖国边疆,发展末梢;可你看亚洲地图,我们就处在地理中心了……”这几天,逢有人参观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展示区,31岁的合作区管委会工作人…【详细】

  传承服饰之美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拉开帷幕人民网昆明6月14日电 (虎遵会)13日,“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在昆明公园1903拉开帷幕。作为“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引爆”阶段的重要活动,昆明民族时装周将给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民族服装服饰文化交流盛宴。 …【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