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英国精准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

农业展会 2019-06-27 19:43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英国国土总面积24.4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410万,国内生产总值达2.94万亿美元,人均约4.56万美元,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欧盟内第三大经济体。英国农用土地1724万公顷,包括耕地627.8万公顷、草地975.5万公顷,农业发展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英国农业人口约47.6万,占全社会总劳动力的1.6%。农业总产值约合176.4亿美元,虽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仅为0.6%,但政府依然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以欧盟共同农业政策为主导,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向更高水平迈进。

  英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技术研发,尤其是精准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这项技术集卫星定位、遥感监测、自动导航、传感识别、智能机械、电子制图等于一体,通过GPS应用,确保了耕作、点播、除草、施药、收割的准确性;通过遥感影像提供的土壤和作物营养状况及技术参数,实现了精准操作和变量施肥施药;通过田间交通管理系统(CTF),优化田间农机行走路线和作业幅宽,形成误差不超过2.5厘米的“固定道”,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械对田间土壤结构的破坏,节约能源降低成本,提高作业效率。目前,全英采用精准农业技术的农场达到17%。

  日前,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复函2019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作为世农会的战略合作支持单位,积极组织英国农业企业参加2019年9月5日至7日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

  关于世农会:“2019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简称“世农会”,是从种植,到销售,为农户农企提供农业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是中国地区最专业的国际性农业博览会,为全球优质农产品提供一站式的产销对接平台;展会将聚集2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携带最优的农产品及农业技术参展;展会也将邀请全球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同期举办“第二届直供粤港澳农产品产销对接会”、“2019年广州国际植物保护及新型肥料展览会”、“2019广州国际智慧农业技术及温室设备展览会”、“2019年广州国际果蔬展览会”、“2019全球热带种植创新技术发布会暨以色列农业创新技术专题发布会”。了解更多关于2019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信息,请关注公众号“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预约参展参观。(展会官网:)

  查看完整版本: [--英国精准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 [--top--]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