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湖“当家”农产品亮相市农展会 领导“代言”

农业展会 2019-06-28 19:54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持续五天的2018嘉兴农产品展销会上,嘉兴南湖区组织了36家农业企业参展,共34个摊位,5天销售额达93.3万元,订单近28万元。南湖区5个产品荣获2018嘉兴农产品展销会优质产品奖金奖,分别是万金黑大蒜、绿农南粳香米、月子皇后月子鸡、余沈中华鳖、潜福速冻白玉蜗牛肉。

  29日上午,嘉兴市各县(市、区)的相关领导纷纷来到展台前为自己辖区的“当家”农产品吆喝。今年参展的新丰生姜则得到了南湖区副区长蔡立新的“代言”。据悉,浙江省一半的生姜都产自南湖区新丰镇,而且一年的生姜产量在1.3万余吨。新丰生姜不但遍布嘉兴乃至全省,还销往全国十多个省市,尤其江苏、上海销量更大。2010年,新丰生姜还获得了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新丰生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第29类腌制姜、第31类新鲜姜两个商标。

  南湖区生姜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姚金林告诉记者:“生姜在新丰这片沃土上繁衍生息了600多年,她以独特的品性造就了新丰的姜文化,在《嘉兴市志》、《浙江省农业志》中均有记载。”新丰生姜具有辣度高、纤维多、耐贮藏的鲜明特点,嫩姜质脆嫩,味鲜美,不但可加工成酱菜系列,还能炒能煲能入药;老姜质坚实,辣味足,香气浓郁,是常用的调味品,烹调鱼虾放上老姜不仅味道香美可口,还可去腥。在新丰生姜的展台前,不少市民都在挑选生姜制品以及红糖姜茶。

  参展的新丰生姜让南湖人感到自豪,嘉兴市浙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带来的乌龟则让市民欣喜。一个个加温保暖的玻璃鱼缸里陈列了十多种各色乌龟,有足球大小的,也有拇指大小的,简直是个小型宠物店。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售价从不足十元一只到七八千元一只不等。浙达水产养殖相关负责人鲍凌俊告诉记者,企业每年向全国各地卖出上万只乌龟。

  下午1点多,嘉兴市新世纪旅游食品有限公司准备的十几箱豆干就已经销售一空了。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前来购买的市民:“要买豆干只有等第二天了,现在只有蛋白素肉了。”据了解,蛋白素肉是该公司的一种新产品,由于和豆干的制作工艺完全不同,口感也不一样。

  许多农业企业还推出了展会特惠价,像嘉兴德裕食品有限公司的大肉粽则是推出了10元3只的优惠价;神润斋园艺带来的小多肉植物10元3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