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科光启亮相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

农业展会 2019-07-12 23:07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科光启受河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的邀请,携“河南省优质小麦与特色农作物大数据平台”等产品,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简称“农博会”)。

  农博会于11月1-5日在长沙举行,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参展地区由以往的中部六省扩大到全国31个省(区、市),还有来自乌干达、泰国、印度、马来西亚、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国外公司参展,参展企业达1800家,产品达16000种。

  中科光启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大数据+订单农业’生态圈”、“农业指数保险服务”、“河南省优质小麦与特色农作物大数据平台”及“中科光启中药材大数据平台”四大专题内容,成为本届农博会上一道耀眼亮点,吸引了多地市政府、农业局等领导前来参观交流,他们纷纷对“河南省优质小麦与特色农作物大数据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并针对“大数据+优质小麦+订单农业”生态链,同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展会中,中科光启展示的“河南省优质小麦与特色农作物大数据平台”是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矮败小麦之父”刘秉华教授联合打造的“农业大数据平台”。平台利用“北斗卫星、精准气象、航空飞行器、农业物联网”等技术,构建了优质专用小麦、特色农作物“定单种植、收储、加工、流通、销售、监管” 全产业链“空、天、地、星”立体大数据监测体系。破解基层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怎么种?怎么管?怎么防?怎么收?怎么存?怎么卖?”这六个“靠天收”的传统农业问题。

  展会期间,河南省农业厅常务副厅长刘保仓、质检中心主任余新华等一行莅临中科光启展位,详细了解了“河南省优质小麦与特色农作物大数据平台”的特色及功能,认真听取了公司技术人员的汇报,高度肯定了“大数据+优质小麦+订单农业”生态链,充分认可我司将优质小麦与订单农业相结合,为订单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增强河南优质小麦在市场中的品牌效应、竞争优势。刘保仓常务副厅长勉励我司在农业大数据方面再接再厉,继续做大做强,助力河南省优质小麦走出去,为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刘保仓常务副厅长强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要加强大数据与农业发展的有效结合,落实河南省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和特色农作物基地建设,激发优质专用小麦发展活力,建立完善大数据平台,结合大数据与农业发展的优势和特色,推动河南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随着农业的发展建设和遥感技术的进步,农业遥感大数据的应用日趋重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科光启将一如既往,以优质的产品和精准的服务,助力河南省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和特色农作物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优质专用小麦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推动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内涵拓展、层次提升、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