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农交会开幕 安徽农产品受青睐

农业展会 2019-07-14 20:46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上海,纯正、地道的皖产农产品可是香饽饽,每次上海农交会开幕,上海市民都会大包小包、推着小推车前来扫货。

  今年农交会总规模7600平方米,准备了粮油、畜禽、水产、水果、茶叶、干货、手工艺品等12大类2500多种产品供消费者挑选,让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置办到健康又放心的皖产年货。

  农交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年味十足的布置,让人抑制不住“买买买“的冲动。早上八点,展馆还没开门,就有大量上海市民在门口排队。展馆一开放,带着小推车有备而来的上海市民一拥而入,像潮水一样汇入各个展区。八公山豆腐、淮南牛肉汤、巢湖湖鲜……每个展台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展现了上海人的超强购买力。一位上海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专门转了两趟公交车过来,就是为了买到地道的安徽农产品,“每年上海农交会,我们都会过来买,安徽农产品煮出来很香,吃起来的口感和超市货就是不一样。”

  为什么安徽农产品在上海这么受欢迎?记者街采了很多上海市民,地道、正宗、原生态是他们口中的关键词。

  那么,什么样的安徽农产品最受欢迎呢?首先自然是八公山豆腐、符离集烧鸡、巢湖河鲜、长丰草莓这些安徽传统农产品。在上海很难买到正宗的安徽口味,上海农交会自然成了上海人品尝徽味的大窗口。此外,不少上海人有在安徽做知青的经历,可以说,安徽味道也是让他们记忆深刻的青春味道。

  安徽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业加工品也颇受青睐。例如,安徽蜂蜜老字号品牌顾公蜂蜜的醒酒蜜,既能醒酒,又能养生,填补了市场空白。黄茶品牌抱儿钟秀是各类电商上的网红产品,在农交会上自带流量。今年,90后也开始养生了,在养生大潮中,九华黄精茶、灵芝、梨膏等养生产品也很受消费者欢迎。砀山酥梨产地的梨膏专门做成了条状,消费者随时可以喝一袋,泡水、直接吃都可以,非常方便。开袋即食,可以带着走的养生即食品,让农产品变得时尚。

  每年元旦,我省都会组织优质农业企业、合作社到上海办展,在给上海市民送年货的同时,也为安徽农业企业开拓市场搭建平台。到今年,上海农交会已经走过十九年,成为皖沪两地每年新年的一个约定。

  上海农交会也成为皖沪农业省际交流合作的“金字招牌”。据统计,前十八届上海农交会共签订投资和贸易项目2200个,总金额2000多亿元,通过持续打造贸易平台,极大地开拓了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市场。

  目前,安徽在上海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600多家,安徽农产品年销售额580多亿元。上海在安徽投资从事农业生产、加工和贸易的经营主体500多家,共投资150多亿元。(记者 彭旖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