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12届广西园博会开幕 柳州城市之窗展龙城风采

农业展会 2019-07-15 21:49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防城港讯(记者王剑)7月12日,第十二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防城港市隆重开幕。当天也是本届园博会的“城市活动日”,包括柳州园在内的一批城市展园开园迎客。以“百里柳江、百里画廊”为特色的柳州园,向游人推开了一扇尽显龙城风采的“城市之窗”。

  本届园博会的办展园区,位于防城港市金花茶大道西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287亩,围绕“丝路花海·港城绿谷”为主题进行园区设计,打造“城市森林公园”“体育文化公园”“城市精品园林”三大主题区,并规划建设了14个城市展园区,汇聚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多元文化,打造防城港城区开放的城市绿心。

  柳州园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以柳州市近几年来重点打造的百里柳江柳州城市核心景观段为主,运用古典园林造园手法及技艺,结合柳江周边著名景点、人工瀑布、青山及古八景、新八景在城市核心段景点,提炼柳州地域特色、自然景观元素亮点,融入柳州本土文化特色及洋紫荆植物特色进行造园,打造一个自然山水风光秀丽、人文内涵丰富深刻的景观园。

  园区依据地形特点,以柳州市区山水相依的绕城水系为背景,设有驾鹤小桃源、人工瀑布、临风阁、窑埠码头等景点,并以景墙、壁刻、展牌等不同形式将诗文融于造景之中,在表现柳州山水风光的同时突显文化内涵,打造出一步一景的园林景观,充分展现柳州优美自然山水风光的魅力,彰显柳州风采。

  在园林植物的选取和搭配方面,柳州园以小叶榕、三角梅、洋紫荆、红花羊蹄甲、八月桂等为主,辅以外来新优植物,品种数量约30~40种,营造出水美石秀、郁郁葱葱、五彩斑斓的精美柳州展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