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黔南积极筹备第四届中国绿博会博览园区域工作

农业展会 2019-07-16 22:36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黔南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7个,位居全省之首,也是“绿色”的代言人。绿博会之所以选择黔南,缘于黔南丰富而独特的生态“颜值”。近日,记者在州执委会了解到,绿博园的公共区域景观植物正在陆续种植。

  “入口景区这一块主要是有3个主入口的和北湖、中湖、南湖这一块的周围绿化,以及林相的那些山体绿化、环湖山体绿化都是植物种植区域的范围。”在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植物助理工程师何宾的介绍下,我们来到了绿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湖水已经淹没原来的施工道路,改从“环湖路”绕行。越往里走,看到越多的项目在紧张进行中,其中,7座桥和体验馆已经初具雏形,几条小路也陆续修成。

  据悉,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区域内包含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元素,为了让绿博园色彩更加丰富,州执委会正在各地、各单位展园之外的公共区域开展景观建设,将种植大量的彩叶、彩花植物,为绿博园“添彩”。

  绿博园公共景观植物种植采用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种植原则,充分利用贵州及黔南当地丰富的植物资源,以乡土植物为主,选择抗性强、长势好、观赏价值高的树种,在保护它的植物多样性和生态效应的同时进行绿化、景观建设。

  何宾说,据多次对比和实验结果发现,红叶李苗在黔南这边长势就非常好,还可以引进一些别的彩叶树种,如红枫、鸡爪槭、元宝枫、五角枫等彩叶树种进行不同的美化,让植物给绿博园增添色彩。

  为让2020年召开的绿博盛会更加出彩,苗木的选择也成为了设计方重点思考的方向。为丰富绿博园的色彩和种类,会选择部分观赏价值比较高的开花树种,或者是彩叶树种进行搭配,在保证苗木能健康成长的基础上,选择月季、木芙蓉、桂花、金合欢之类开花时花香四溢的树种,再配上彩叶树种,达到丰富的景观效果。

  电影《无名之辈》的上映,凭着精湛的演技和搞笑的剧情,让都匀这座“桥城”受到广泛关注,“网红桥”更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之一。何宾介绍,绿博园将来很可能也会成为网红打卡景点,例如现在网上比较流行的粉黛乱子草这种景点,也会将它引入到园区内,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拍照打卡游玩的地方。现在,绿博园设计方正在根据现场的施工情况,不断地修改和完善设计方案。后期还会增加部分神秘景点,这些景点将会结合之前的设计,在里面形成不同的内容或主题,将它打造成绿博园的另一个新亮点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戢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