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法国农博会揭幕 马克龙关注欧盟农业前景

农业展会 2019-04-20 13:17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社巴黎2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2019年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当地时间23日在巴黎拉开帷幕。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农博会开幕演讲中关注欧盟农业发展前景。

  当天,前来参观农博会的民众络绎不绝,很多少年儿童与农博会上展出的各种家畜亲密接触。农博会上展出的多种农副产品如奶酪、香肠等销售火爆。另外,民众还有机会在现场尝试操作联合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

  巴黎当天遭遇去年11月以来的第15轮示威,农博会会场因而加强了戒备,会场外有不少防暴警察值勤,会场内有骑警巡逻。虽然有示威者此前曾扬言要前往农博会现场,但当天并没有人在会场周围示威。

  法国是欧盟第一大农业国,法国制造的优质农产品一向令法国人引以为傲。近年来,法国政坛主要人物重视农博会,马克龙也通过农博会向民众发声,积极争取农民和农业界的认同。

  马克龙在当天的演讲中从欧盟整体的农业发展入手,对欧盟农业前景予以关注。他指出,在考虑到英国“脱欧”的影响后,欧盟今后仍应保持雄心勃勃的农业预算。

  马克龙进一步阐述说,欧盟农业受到欧盟内部分歧的影响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因而需要投入大量预算来捍卫欧盟在食品质量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目标。

  由于英国退出欧盟,欧盟委员会已提议将2021-2027年农业预算削减5%,引发法国方面的忧虑。欧洲议会选举将于5月举行,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执政党的支持率仍然领先。

  马克龙同时呼吁欧盟成员国共同应对农业挑战,继续努力提高农产品质量。他还表示要维护农民的利益,让他们免受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马克龙随后参观农博会并和民众交流,气氛活跃。

  一年一度的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创办于1964年,今年的农博会将持续至3月3日,参观者有望达到70万人次。(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