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摆摊”农业嘉年华

农业展会 2019-04-15 05:05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纯天然原生态的百合干”“农民自种的蘑菇”“美味可口的蜂蜜”……昨天的北京农业嘉年华上,市政协机关干部潘祖俊支起一个小摊位,熟练地介绍着摊上的各色农产品。

  除了潘祖俊,来到农业嘉年华的还有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李维健和来自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于力群。他们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昌平区驻村。在嘉年华上,三位现场推介“自家”特色农产品,分享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

  2017年12月,本市选派第三批驻村到部分低收入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任职。市政协人事联络室联络处副处长潘祖俊就是在这个时候,成为昌平区流村镇北庄村。上任以来,他与村两委一班人主动引导村庄遵循城乡发展规律,借力多方帮扶资源,认真与镇领导和相关规划设计单位深度沟通协调,完成了村庄的新一版规划。他还与村两委干部一同打造村域电商平台“北庄优选”,创建北庄农业科普基地,推进百合文化园建设,一步步促进村庄自我振兴。

  市政协对驻村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北庄村是低收入村,市政协领导多次来村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了解村庄发展情况,为农民致富增收出谋划策。借助市政协机关和委员的力量,有36批次机关、事业单位、公益组织、政协委员到村参观考察,组织名医义诊,推进村上下水改造工程等。

  李维健、于力群也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市政协委员于立荣建议,驻村将来自“城市”的治理模式带到农村,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在帮助农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应该将的故事讲给更多人,让更多有志于此的人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街区更新 北京胡同里的“春天”藏不住前门东区地处北京城市中轴线东侧,是古都旧城重要历史片区。草厂三条至十条作为前门东区重点风貌保护区,在北京南城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城市肌理和建筑风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