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南馆侧记

农业展会 2019-04-23 02:21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0日,距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还有9天。位于中国馆二楼的湖南馆内,设计、施工单位湖南盘龙集团的工作人员在董事长冯友根指挥下,正在对个别细节进行最后的完善,对盆景摆放进行最后的调整。

  在这个仅仅100平方米的湖南馆,这支专业队伍驻扎在北京,施工超过了1个月。临行前,冯友根叮嘱大伙:这是为湖南争光的事,公司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大家要精益求精,力求尽善尽美,把最精美的园艺艺术呈现给世界。他们从湘潭拖来了所有的建设材料,包括石头、假山。为了铺装地板,甚至拖来了好几吨重、拥有几百年历史的长条麻石。大家精雕细琢,创造了一件美轮美奂的园艺精品。

  这是一个名为“情满潇湘”的小院。整个作品,既是生活的呈现,又是高于生活的精美艺术品。建设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对环境有害的工业品,甚至没有使用一颗铁钉。无论主题的确定,还是建设材料的使用,都完美地契合本次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巧妙地体现了湖南的文化底蕴;一批数百年历史的黑松、柏树、枫树等盆景,一批珍贵的兰花,为作品增添了无限的灵气。

  湖南馆建设过程中,不断有兄弟省市展馆的同行前来观摩,他们评价最多的是:这是中国馆内一颗耀眼的明珠。有幸进入中国馆先睹为快的游客构成一股股人流,湖南馆是他们拍照时间最久的展馆,也是获得游客点赞最多的展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