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绿博会”在蓉召开 332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农业展会 2019-04-23 02:25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暨中国(成都)国际绿色产业博览会、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召开。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为期3天,展出面积22800平方米,参展企业332家,其中国外和省外企业157家,省内企业175家。

  记者获悉,今年的绿博会以“新时代、新技术、新装备、新起点”为主题,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围绕打造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技术支撑体系为目标,集中展示工业节能、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与新材料、大气污染防治、节水与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环境监测服务等领域先进实用技术,通过打造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和交易平台,搭建企业与用户、政府交流对话桥梁。“省内企业今年多组团参展,共有3个组团特展,包括四川绿色制造系统集成组团、四川绿色制造产业联盟组团、新能源汽车组团。”四川省绿色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袁亮表示,这些组团代表着1个产业的发展需求,说明绿色发展已成产业发展的潮流。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2018绿色工业发展高峰论坛,还将举办绿色园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新时代·新能源·新管理”主题对话峰会暨综合能效管理提升研讨会、中国“建筑智造”论坛、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研讨会等11场分论坛活动。

  “打个比方,你家里用了100度电,其中卧室、厨房分别用电多少,用得是否科学合理,你可能并不清楚。这个系统相当于在工业企业内部装上大量传感器,通过对各项能源数据的实时收集、传输和分析,量身定制更加科学更加节能的方案,帮助企业降低能源消耗成本。”参展企业川能智网总经理陈庆文介绍,公司推出的“智网在线”能源大数据平台,通过精细化的管理,能够使企业综合能耗降低10%,目前已签约合作的企业超过1000家。

  参展企业四川蜀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则带来了“热电联供光热光伏系统”。总经理陈青介绍,一般1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能产生40千瓦的热能,这些热能过去都浪费了,系统通过将热能回收,既可以为办公楼等场所供电,也可解决供暖。他透露,展会上已与另一家参展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该企业的溴化锂转化装置,今后热能不仅能用于冬季供暖,还将实现制冷功效。(记者 李霞 赵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