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展会“压轴大戏”本周五开场

农业展会 2019-04-23 02:30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颖 实习生 吕英迪)俗语道:“腊八过了就是年”,喝了腊八粥后,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每到这个时候,买年货就成了市民们最关心的事。1月18日-20日,由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联合13个设区市农委承办的第五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办。南京板鸭、无锡徐舍羊肉、常熟叫花鸡……作为今年春节前的压轴展,这里汇集了江苏的各色精彩年货。

  据悉,本届展销会共有334家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展,近740种各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参展,涵盖了粮油、果蔬、畜禽等15个大类。有粒粒飘香的“稻鸭米”、“稻虾米”,香醇健康的小磨麻油;还有适合走亲访友的高级定制的礼盒,如扬州包子,园外园汤圆、泰州的鱼园鱼饼等。首届江苏绿色有机农产品专场设置在会场一楼,19家参展单位将带来茄果类、水生蔬菜、食用菌等近50种蔬菜产品,还有如皋黑塌菜、宝应荷藕等江苏知名蔬菜品种参展。

  作为一场年关盛会,除了好吃的,农展会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南京非遗传人徐秀健老师将在现场展示金陵民俗秦淮灯彩,通过“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微信平台与扬子晚报小记者报名选出的60名小朋友将在现场学习秦淮花灯制作。在中心舞台,更有猜灯谜送春联、小丑表演等趣味活动。

  作为压轴大戏,本次农展会有压轴的特色。一、全省展:13个市农委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参展企业最多;二、全品类:15大类,从初级农产品到精深加工产品,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品牌到老幼皆知的老字号;三、高质量:首届江苏各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交易会,数百种绿色有机食品参加展销,为南京市民提供一场年味十足、高品质的品牌农产品展的压轴大戏。

  大包小包拎不动?没关系,组委会特意与省邮政公司合作开展“美味齐分享 一元寄到家”活动。三天展会期间,每天前200名市民可以只花1元钱将10kg以内的优质年货快递送回家,让年味随着物流飘回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