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24届内蒙古国际农博会开幕 700多家企业参展

农业展会 2019-04-23 02:33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刘晓君 郑慧英)3月15日,以“绿色、有机、安全”为主题的2019年第24届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3届内蒙古林产业博览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本届农博会设置:农资、节水灌溉、苗木花卉、林农产品、农牧业装备、金融服务六大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总计有700多家企业参展,设置展位1200余个,其中,高新技术产品86家,专利技术产品420个,各大展区争奇斗艳,参展企业精彩纷呈!

  自无人机诞生,改变了很多行业传统的作业模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节约劳力,高危环境保证人员安全等等。同时以它特有的优势,用最方便的办法实现了以“空中”角度处理问题,给许多行业带来极大便利。

  “这是我们公司专门为内蒙古地区量身打造的两款专用无人机,都是采用航空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一款用来播种,一款用来喷洒农药,10分钟可以作业50亩,效率高、成本低,而且操作起来也十分便捷。”当日,在展会现场,来自河南的一家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段卫东向记者介绍道。据内蒙古农博会暨林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王亚明介绍,精准农业是一种现代化农业理念,就是将最先进的科技应用于农业生产中,从而达到科学合理利用农业资源、提高农作物产量、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农产经济效益的目的。目前,我国在精准农业方面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植保无人机、播种无人机、勘测无人机、无人拖拉机,它们能够提高农机作业的精准度,引领着现代科技农业的发展潮流。庄稼一支花,全靠肥当家。展会上面的多功能生态肥料、增产增效的土壤改良剂、绿色有机的农林产品、高产增收的各类大田、蔬菜种子、安全环保的植保药剂等都在引领着现代科技农业的发展潮流。

  据了解,本届展会内蒙古12盟市林草局组织当地的特色农林产品前来参展,各盟市都将本地最有代表性的产业化产品带到展会现场,其中东部盟市的木耳、松香、榛子、沙果、山杏等深加工产品定会让人眼前一亮,西部地区的优质葡萄酒、肉苁蓉、沙棘汁、红枣、枸杞等绿色健康的林下产品相信会在展会上面赚足眼球。

  众所周知,内蒙古幅员辽阔,林沙基地资源庞大,林沙产品琳琅满目,如何让内蒙古的林沙产品更好的走向市场,培育出出更多优秀的产业化品牌企业,惠及千万林沙种植户,在不断创造社会效益的前提下为企业增效,为种植户增收,农林产业化发展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内蒙古林下产业采购对接会,社会各界农林产业领导嘉宾、企事业单位、行业专家等欢聚一堂,共同为我区农林产业的协同发展建言献策,多场论坛和讲演同步举行。

  经过10多年,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不仅是商家的展示舞台,客商的采购平台,更是农牧民的重要节日,每年的内蒙古农博会都会为广大农牧民带来了最新最全的农牧业新技术、新产品。目前,内蒙古国际农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展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攀升,累计展出面积达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万家,参观客商达55万人次,成交额突破33亿元,现已成为华北地区颇具规模的品牌农林盛会。

  一、凡注明来源为正北方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内蒙古正北方网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正北方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三、转载声明:本网转载稿件有些作者不明,请相关版权单位或个人持有效证明速与本网联系,以便发放稿费。

  4月13日,自治区妇联组织30个基层“妇女之家”和全国各级妇联执委所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形成的千个社区“妇女之家”共同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

  4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迎冬运助冬奥·青春印迹千人徒步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