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开幕

农业展会 2019-09-07 05:17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8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在呼图壁县拉开序幕。

  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为期三天,以“助推丝路美景,共建大美中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福建、广东、陕西、甘肃、山西、河北等地的320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及育苗大户前来参会,围绕苗木花卉产业,畅谈发展机遇,洽谈合作项目。

  博览会参展总面积3万平方米,重点展示了以“百鸟朝凤”为主题的造型景观、以“日新月异”为主题的大型根雕文化、以“进口、稀有”为重点的珍贵花卉,以及造型独特、嫁接精致的盆景等,让大家充分感受苗木花卉的多彩魅力。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会场设置了中国园林园艺展区、丝路花木资材展区、乡村振兴园林景观展区、智慧园林机械展区、苗旅融合体验展区、苗木花卉互联网+展区、新疆特色美食服务区7大服务展区,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各地展商以及当地群众入场参观游览。在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开展多个主题活动和相关配套活动,为苗木花卉行业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为新疆苗木企业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提供助力。此外,还将举办新疆园林艺术摄影展、插花艺术制作体验、服装秀等辅助活动。

  据了解,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呼图壁县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销售最广的苗木花卉生产集散基地,每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都能吸引全国数百家苗木花卉企业参展,极大促进了呼图壁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展现了呼图壁县良好的城市形象。目前,呼图壁县育苗面积达15万亩,拥有各类企业、苗圃、合作社300多家,辐射带动2000余户、近3万人从事相关产业,产品远销全国各地12个省市区。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胡茵介绍,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带动了大批疆内企业走向国内国际市场,今后,新疆苗木花卉产业将立足新疆、面向西北、辐射中亚,不断扩大与内地以及国外企业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苗木花卉质量、丰富花卉品种,为新疆的园林绿化、果树花卉良种培育不断输送着优质、多样化的苗木资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