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四届峨眉山茶博会开幕成立国际茶业联盟

农业展会 2019-04-23 20:4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9日,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本届茶博会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21日。

  4月19日,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本届茶博会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21日。其中,从4月19日下午13:00起至21日下午18:00,主场馆将对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8:00。

  开幕式上,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印度、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涉茶组织发起成立了国际茶业联盟。

  本届茶博会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四川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协办。

  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黑茶;花草茶、特种茶、茶饮料、茶食品、茶养生保健制品……封面新闻记者在主会场——位于峨眉山市区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一楼看到,本届茶博会堪称一场茶产业的“盛宴”,足不出户就能喝遍天下好茶。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展会共有210家国内茶企,来自1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61家茶企,携六大茶类千余种茶叶产品亮相。

  走上展馆二楼,则是本届茶博会“茶汇乐山•缘结天下”的主题展区,分为“茶之道”“茶之旅”“茶之品”三个主题展馆,集中展示“峨眉山茶”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展现了乐山蓬勃发展的茶旅产业,展示国内多元化茶馆文化和展销峨眉山茶及国内外的名茶。

  作为建设中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乐山的“茶之旅”精心准备了3条线路。茶•禅线路,峨眉山万年寺-万年雪芽坊-峨眉雪芽黑水有机茶基地-竹叶青加工园区-茶博会场馆峨眉雪芽体验店;茶•佛线路,夹江东风堰-天福茶园-乐山大佛-夜游三江;茶•花线路,中华茉莉园-凉厅子茶叶千亩标准园-罗城古镇。

  岁月不居,因有茶而四季芬芳;山高水长,因有茶而天地吉祥……开幕式现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分为《春风.云水谣》《夏雨.草木间》《秋夜.茗月情》《冬雪.行吟歌》四个篇章,将峨眉山茶的历史、文化、情怀等娓娓道来,现场运用叙述、舞蹈、歌曲、情景剧等多形式的展演方法,讲述峨眉山茶品质风格、历史文化渊源。

  开幕式上,为推动海内外茶商交流、茶叶贸易往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印度、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涉茶组织,发起成立了国际茶业联盟。

  “联盟的成立将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成员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及技术和人才的交流。”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成员涵盖前述国家和地区的157家大型茶叶企业集团及科研单位,同时俄罗斯茶咖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作为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今后将聚力技术创新、共创品牌、共拓市场,引领做强中国茶产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