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园艺工人入驻世园会三年 让荒山变花田

农业展会 2019-04-23 20:43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董守真(右)和董道宏在天田山合影。图片摄于4月7日。(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韩靖)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举办,展期162天。目前,世园会园区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在施工现场的园林工人中有一对师徒,大家都叫他们“大董小董”。“大董”名叫董守真,“小董”名叫董道宏,他们不仅是师徒还是叔侄。

  董守真(右)和董道宏正在打理花卉。图片摄于4月7日。(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2002年,18岁的董道宏在广东打工,但打工经历却十分坎坷,不仅没有赚到钱,就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窘迫之中的董道宏想到了在北京做园林绿化工作的叔叔。在电话中董守真对侄子说,“要不你来北京跟我干吧,这边女孩子多,没准儿还能找个媳妇。”听到这话董道宏心里乐开了花,用叔叔给的路费买了一张北上的火车票,从此,董道宏开始跟着叔叔学习园林技艺,一干就是十几年。

  这些年,两人在工地上同吃同住同工作,在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中国花卉博览会等活动的园区建设中都曾有过师徒二人的身影。

  董守真和董道宏已经在园区工作了三年多。图片摄于4月7日。(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董守线年进驻世园会园区,负责天田山等区域的园林绿化工作,从树木的栽植、修剪再到养护,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如今,天田山美景初现,看着当年光秃秃的山丘现在变成一片美丽的花海,师徒二人很欣慰。

  回想当年,师父董守真刚到北京时在老乡的介绍下跟着几位园林教授做科研项目,当时他的工作是为植物做绿化。虽然只是做最基础的工作,但董守真每天都会认真聆听教授们讨论的关于园林绿化的专业知识,听不懂的地方他会主动去请教。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董守真的专业能力突飞猛进。项目结束后,公司正好接了一个绿化项目,当时缺少懂绿化工作的工人,于是领导想到擅长绿化的董守真,派他去负责这个项目。

  “正是有了那一年的积累才有了后面的机遇,所以现在规模大、难度高的项目都是我去”。董守真笑着说。

  相比师父,董道宏的入行之路似乎顺利很多,但他却是这些徒弟中被师父“骂”得最狠的一个。

  “要把工作当成自己家的活儿来干,这样的态度才能把工作做好,所以对徒弟必须要严格要求。” 董守真说。

  修剪是工作中比较重要的环节,既要让植物美观又要保证其成活,这就需要知识和经验相结合。

  最开始做修剪的时候董道宏都不敢下剪刀,“逢三去中,一长一短”这是师父教给他的口诀,意思是,如果树枝有三杈就剪掉中间的一杈,如果有两杈就留下长的那杈。像这样的口诀还有很多,有的是师父无意中说出来的,但董道宏都会用心记在心里,慢慢领悟。

  2018年,董道宏从天田山景区来到北京园负责绿化工作,在工作中,师徒二人只有吃饭的时候才能见面,他总会和师父边吃边聊,请教工作中的问题。

  今年35岁的董道宏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有时妻子在电视里看到有关北京世园会的新闻,会指着电视对孩子说,“爸爸就在这里上班”。董道宏有个小心愿,那就是等到孩子放暑假,把家人接到北京参观世园会。

  “大董”和“小董”的故事只是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者的一个缩影,4月29日,北京世园会将以最美的姿态呈现在世界面前,在美丽背后也凝聚着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

  北京世园会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4月20日,世园会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参观者在园区内游览。检验半负荷压力测试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检验园区、外围交通及属地保障满负荷运营能力,熟悉适应正式开园工作强度。

  距离北京世园会开幕不到10天时间,各项工作已到临战状态。4月20日,北京世园会园区进行了全负荷压力测试,园区按正式开园标准组织开展运营工作,完成全员、全范围实战演练,为迎接全球游客进一步做好准备。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世园会4月13日首次试运行即3万人半负荷压力测试之后的第二次试运行。通过这一应用程序,游客可通过其查找交通路线、周边餐饮、住宿、景点等信息,也可在其“植物课堂”栏目中学习植物、花卉、园艺知识。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举办,展期162天。目前,世园会园区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