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总设计师带你解读农博会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农业展会 2019-11-03 14:52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华声在线日讯(记者 李典蔓 潘梁平)10月25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农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重心,为充分发挥农博会引领展示功能,特别设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馆。上午,华声在线记者邀请到成就展的平面总设计师楚涵,带大家一起去回溯湖湘人民的农业发展历程。

  “整个成就展共分为九大版块,每个板块都根据湖南不同的农业特性和成果来做了不同的风格展示。发展历程版块是整个展馆的前言,共分为三个时间阶段。”楚涵介绍道,“1949年到1978年,湖南农业处于一个基础建设阶段;改革开放之后,1979年到2011年,湖南的农业基础设施开始进行大量的投入,并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前人种树后人乘凉,2012年到2019年,湖南农业经过了长久的探索和磨砺,开始进入蓬勃发展期。”

  “这个版块的内容介绍非常详细,全部是通过数据图表的形式,精准地介绍出了湖南农业的真实情况,如果是从来不关注农业的朋友,逛完这个版块就能清楚了解到湖南的八大产业情况。”楚涵介绍道。

  湖南作为农业大省,独有的湖湘文化也融入到了农业中,在质量品质展区,着重推出的是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

  “从播种到施肥再到后期的培育,我们保证每一个农产品都是天然有机无添加的,消费者扫描产品身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清晰的追溯到这个产品从无到有的每个环节。”楚涵说,这个二维码就等于是农产品的“身份证”。

  楚涵继续介绍道:“在美丽乡村版块,我们希望有新的呈现方式,通过老农村和新农村的新旧对比,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70年来湖南乡村的变化。不仅如此,我们还特意收集了大量的老物件,借此来勾起老一辈朋友们的回忆,也希望能引起年轻朋友的好奇,从而去探索湖南农业的发展。”

  如今,湖南的美丽乡村具有极高的旅游价值。楚涵透露,在这一展区中,耗费了制作团队最多精力的是湖南旅游攻略图,如今在图上,观众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湖南的度假村数目、分布区域以及星级划分,不仅如此,图上还标注了所有的游玩路线。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湖南乡村,爱上湖南乡村。”楚涵说。

  70年风雨征程,70年不息奋斗。楚涵最后总结道:“让每一个过来的看展的人都能深入了解湖南的农业情况,这就是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的最终目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