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让园博会成为持续性文化体验的新载体

农业展会 2019-11-08 22:44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0月31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润文 )今天下午,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规划设计成果发布会暨建筑艺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一系列主题式的创新设计规划引人关注。据悉,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16日~5月16日在南京江宁汤山举办。

  据了解,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是展示江苏园林园艺、传承园林技艺、延续历史文脉的重要窗口,自1999年以来已举办十届。

  “很多园艺博览会在完成它的使命后,就变成了普通的观赏区域,知名度和热度都会随之下降。”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国认为,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南京江宁汤山,把传统园林与现代工业两种元素相融合,能碰撞出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需要找到一种能够激发动能的策划,让江苏的园博会成为持续性文化体验的新载体。”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总体规划和城市控规经崔愷院士、王建国院士等国内设计领域的专家共同把脉,于今年8月正式落地。目前,主展馆、13个城市展园、未来花园等大体量工程及配套设施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2021年4月16日正式开园。

  为努力构建一个“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盛会,此届园博会将着力打造”四大名片”,以“公园、家园、乐园、花园”四园一体为理念,以城市双修、园林园艺、绿色发展、智慧智能为特色,通过“最典型的城市双修名片”,构建具有多层次生态系统的都市地景奇观;打造“最江苏的园林园艺名片”,建设13个地方精品园林,汇集形成集园林文化、地域文化、碑材文化、工业文化等多种文化相融合的古今文化盛宴;打造“最活力的智慧智能名片”,充分使用AI、大数据和5G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景区系统;打造“最持续的绿色发展名片”,设计石谷花园、再生花园、空中花园和未来花园四大功能板块,着力打造一个山地花园群和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使江宁汤山成为南京东部新城的发展新引擎。(旅游文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