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启幕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 邀市民闻

农业展会 2019-11-08 23:03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 (记者 钟旖)2019中国(重庆)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1日正式启幕。作为中国长江上游地区唯一以“城市、花卉、艺术”为固定内容的博览会,该活动将邀广大市民闻香赏花,感知美好生活。

  一年前,首届城市花博会在重庆江北嘴举行,近千家企业推出的园艺精品吸引了130万市民共赴一场与鲜花的约会。本届花博会延续展会主旨,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以“关注城市品质提升,输出美好生活样本”为使命。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展会设置在长江与嘉陵江侧畔,以整个江北嘴的城市滨水带、城市公园为天然展台,展示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观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展会以“城市花园”为总体概念,根据“祝福祖国”“致敬未来”“美好城市”“花样生活”四大主题设十大展园,市民既可观展,又可赏景,还能休闲体验。

  “去年我就与姐妹们一起‘打卡’了首届花博会。当时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奇花异草,很震撼。”市民杨莉明告诉记者,对喜爱鲜花的人而言,游览城市花博会是一次美的享受,“现在已是秋天,但这里像春天一样树木郁郁葱葱,百花争艳”。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呈现出三大特点:“展”“城”融合布局,体验更佳;“展、会、赛、活动”四位一体,内容更丰富;国际、人文、智能元素融入,品质更佳。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城市花博会更注重创新,重视国际资源导入和不同城市之间的协同交流。现场,世界十大景观设计大师之一的玛莎·施瓦茨带来了其倾情设计的“火锅花园”,传递对生态未来的关注;瑞士先正达集团、美国保尔园艺集团、日本坂田种苗株式会社、德国班纳利花卉种子公司等携新优奇特的花卉植物品种参展,共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花卉100余种;重庆首个全国盆景邀请展内,共展出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等10余个兄弟省市的百余盆艺术精品。

  此外,城市花博会还突破时空局限,引入“虫洞”概念,打造“智能花园”,推出智能观展系统,提供预约观展、展区导航、拍照识花、餐饮美食、周边游玩等服务功能,增强观展体验。

  本届城市花博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指导,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妇联支持,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展会将持续至11月7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