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盐城开幕

农业展会 2019-11-17 20:24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这丹桂飘香、秋高气爽,丰收的季节,一场农业盛会正在美丽的丹顶鹤家园、麋鹿故乡盐城隆重举行。10月18日上午,在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上,来自江苏省13市及台湾、新疆、青海、西藏、陕西6省(区)的700多家参展单位21个展团携1800多种产品参展,展销规模为历届之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蔡振红,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台湾农会常务监事白添枝,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等参加了该活动。

  开幕式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省以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四化”同步推进,持续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创新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上半年,夏粮再获丰收,总产量达到1356万吨,同比增长2.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增幅高于城镇居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是11届,成为展示、销售江苏和台湾名优农产品的重要窗口,为加强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和经贸合作架起了一座友谊金桥。今年展销会,共有6个展销区,分别为江苏省名优农产品展销区、台湾精致农产品展销区、江苏青年农民创业成果展销区、江苏省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销区、江苏省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本级企业展销区。定会将有力推动苏台两地、江苏与援助合作地区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手掌大的莲雾、雕着花的东台西瓜、甜而不腻的台湾甜点、更有专为喷洒农药的无人机等海峡两岸的优质产品,因为价格公道、质量优良,前来参展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场面非常“火爆”。在本届农展会上,除了常见的海峡两岸的农产品,人们还能品尝、购买到如草原牛羊肉、纸皮核桃、骏枣灰枣,青海高原牦牛肉、青稞酒、黑枸杞、陕西高山土蜂蜜、富士苹果、山羊奶粉等100多种来自祖国西部的特色农牧产品。除此之外,本次农展会的亮点还有来自首次组团参展的西藏展团。他们带来了西藏雪域手撕牦牛肉、藏香猪、藏香鸡、藏红花、松茸等独具西藏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品尝、购买。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蔡振红在讲话中强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在农产品流通、加工等方面,各具特色,各具优势。深化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共创两岸互利双赢,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江苏、到大陆,推动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一大批境内外知名连锁企业、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农产品电商平台也应邀参会,将有42家企业签订农产品购销意向合同,签约金额超过20亿元。除了名优农产品展销活动,农展会还安排了产销对接消费扶贫推介签约、江苏省供销社与青海省供销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江苏省供销社首批开放办社企业推介会、“乾宝湖羊”推介会和园区考察等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