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想逛农交会今天还有机会

农业展会 2019-11-26 00:20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5日至18日,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共有8000余家企业携5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世界各地2.3万余家采购商。开展前,大型重点采购企业意向采购金额已突破100亿元。

  17日,进出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的人群络绎不绝,每个人都满载而归,更有市民拖着行李箱、小平板车逛展。

  住在南昌市新建区的朱先生称,15日,“农交会”一开幕他就来了,当时准备不足,有好些东西没买,今天拖着行李箱过来,就是要一次买个够。对于购买什么,他自有一套攻略。“我比较注重养生,买得最多的是各种药材,这里卖100元/公斤的药材,药店可能要卖5元/10克,差价大,而且‘农交会’是政府部门举办的,对于药材的真假我很放心。”

  朱先生称,他也为妻儿买了些化妆品与零食,觉得仍意犹未尽,打算18日再来过过瘾。

  记者注意到,陕西展区主要由综合成就展区和市场化展区构成,组织了全省9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将苹果、猕猴桃、杂粮、茶叶、羊奶粉、食用菌、魔芋等200多种品牌农产品集中在南昌亮相。

  在黑龙江展位的一家销售豆粉的企业柜台前,工作人员正在收拾展位。经询问得知,他们准备的样品已经全部售完。“销售太火爆了,下次再参展要多准备些产品。在现场,我们还收到了许多电商平台伸出的‘橄榄枝’”。对于参加此次“农交会”,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

  11月14日,全国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聚焦农业品牌营销推介,展示了西藏青稞、抚松人参等33种特色农产品,由来自全国34个地区的市长县长亲临现场为自己家乡的特色农产品推介代言。其中,来自我省进贤县、南丰县、婺源县的县长为自己家乡的螃蟹、南丰蜜橘、婺源绿茶代言,现场气氛热烈。

  另外,此次推介活动新设立了第二现场的集市,通过与网络直播平台合作的方式在推介现场进行直播带货,直接带动农产品销售。记者注意到,不到半小时南丰蜜橘就有5000单线上订单。

  除了市长县长“代言”,此次“农交会”还特别重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推广。目前,我省有农产品地理标志94个,涵盖食用菌、水果、茶叶等12大类。崇仁麻鸡、余干辣椒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乐安竹笋、婺源绿茶、南丰蜜橘被列入《第一批中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互认推荐清单》,多次在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上有名;临川金银花、临川虎奶菇等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金奖;赣南脐橙、庐山云雾茶、赣南茶油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区域品牌百强榜,乐安竹笋新晋入榜。

  “农交会”不但现场销售火爆,“超级大单”的签约也十分喜人。16日,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招商引资推介会和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南昌举行,现场签约合作项目30个,总金额超190亿元,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旅游康养田园综合体、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农业领域。

  据悉,本届“农交会”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历届农交会的纪录。(记者高译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