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雨林古树茶:惊艳亮相广州茶叶博览会展现热带

农业展会 2019-11-26 00:27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2019年中国(广州)国际茶叶博览会正式开幕。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雨林古树茶受邀参展,展示了热带雨林地区的原生态古树茶特色。

  广州是中国茶叶消费总量最大的城市,也是中国最大的茶叶集散地,作为广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茶博会不仅是一场汇聚产业、文化、市场信息、发展趋势的年度茶业盛会。而且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全球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温度计”。

  大会组委会发布的数据表明, 2019年全国茶叶总产量预计为270万吨,国内茶叶销售总量近200万吨,销售额突破2800亿元。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国人对养生文化和健康生活的追求,以及对茶叶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喝健康的茶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据介绍,雨林古树茶品牌创立于2013年,原产地云南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产品选取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茶树采制而成。云南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连片古茶园,西双版纳拥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是世界公认的茶叶原产地之一,优质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分布面积达25万亩的古茶树。

  雨林古树茶深入源头,在原始雨林建设一线品控车间,让古树茶从采摘到包装都按照严格、专业的标准执行,同时收集2万种古树茶样本,创立“古树茶档案馆”,让古树茶拥有出生地、年份等真实身份。

  同时,云南是我国拥有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坚持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雨林古树茶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通过村寨旁的雨林古树茶品控车间,村民们刚刚采回来的古树茶鲜叶可以就地分选制作成毛茶,使古树茶的生产和推广得到了资金、技术和人才的保障。

  以勐海县曼吕村一个村寨为例,2016年9月,雨林古树茶投入300万元在曼吕村建起了古树红茶厂,与村民签订了产销协议,使当地古树茶鲜叶的收购价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三年时间帮助包括周边村寨的15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380多户贫困户实现年均增收1.2万元以上。

  在广州茶博会期间,一场充满了民族风情的雨林古树茶分享会也同步举行。发布了2019“雨林老班章”新品,并再度与中央电视台结成战略合作,在国家平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下,携手CCTV为雨林古树茶快速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