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产品电商成为浙江江山的金名片2019十县百亿电

农业展会 2019-11-30 17:07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江山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电商为突破口,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电商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电商尤其是农产品电商已经成为江山的金名片。自去年开始,我们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推进电商精准助农,创新推出电子商务十县百亿工程,与新疆温宿县、乌什县、四川沐川县等地开展农产品资源产销对接活动。今年到目前为止,江山电商已经帮助新疆销售纸皮核桃1000多万元,帮助沐川销售红心猕猴桃、茶叶等农产品400多万元。”江山市副市长周飞在近日举行的2019“十县百亿”电商精准助农资源对接会上这样表示,江山市将积极主动与阿里、京东、腾讯、网易、云集、拼多多、蘑菇街、贝店、顺联动力、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粮我买网等国内一流电商平台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紧紧抓住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机遇,全力推进江山市“十县百亿”工程再上新台阶,创新电商精准助农载体,为乡村振兴和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添加新动力。

  11月29日,2019“十县百亿”电商精准助农资源对接会暨优质农产品网货选品汇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衢州市商务局副书记、副局长许立,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晔,江山市副市长周飞,江山市政协副主席毛慧卿等参加。

  “江山是我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之一,也是我省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近年来利用自身的产业优势,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的一系列资源,在农村电商领域和扶贫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江山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资源对接活动,有效提升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属于江山的区域品牌,这也是开展“互联网+特色农业+精准扶贫”模式的有益探索。”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对江山这几年在电商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衢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立希望,江山市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质电商产业资源,夯实电商产业发展基础,以农产品电商为特色,打造出线上知名的电商品牌和农产品品牌,打造出有区域影响力的电商农产品集散中心,实现与合作县域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业互融、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的以助力农产品上行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山市商务局、江山市农业农村局、江山市招商局、江山团市委、江山市供销社、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承办,江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江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来自与江山市开展电商精准助农“十县百亿”工程,“山海协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工程的各县、区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十县百亿”工程中参与优质农产品网货选品汇的相关县域企业代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电商直播机构负责人、电商直播达人等近300人参会。

  当天,还举行了阿里巴巴淘宝村播计划(江山)授牌仪式。随后还举行了“主题演讲”和“主题沙龙”环节:5位国内电商领域知名大咖,围绕“农产品上行”分别就农产品社交电商、直播电商、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农产品市场化体系建设、农产品区域品牌及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在主题沙龙中,5位来自江山市本地及“十县百亿”工程合作县域的电商龙头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农产品上行”构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进行对话。

  近年来,江山市以打造“浙西电商产业高地”为目标,不断推动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电子商务工作连续三年获得衢州市考核一等奖。2018年实现网络零售额57.2亿元,同比增长46.7%,增速位列衢州市第一,全省前列。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占比接近20%,农产品电商已成为江山电商产业的特色亮点。今年1-10月份实现网络零售额41.42亿元,同比增长42.6%。在阿里研究院首度公布的“农产品电商50强县”榜单上,江山市位列第22位,并排名水果类第二,2018跻身阿里县域电商百强县榜单。今年8月,江山成功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江山同时还是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是全省唯一一个电商双试点县。 (祝春良林兴平)

  ①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