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好潮!农博会上十位县长直播带货

农业展会 2019-12-01 23:12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场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农博会展馆内,人气最旺的是“县长直播间”,来自陕西和广东两省的10个县,不但带来了当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10位县长还化身特色农产品推介官,走进直播间为“自家”农产品带货。单是遂溪的火龙果,当天就预售了23878件,共计117万元。

  如果要给广东的遂溪火龙果选出一位最佳代言人,遂溪县副县长张闽英应该会高票当选。11月1日,由粤陕两地农业农村部门联合举办的“苹果与火龙果比翼、富县与遂溪齐飞”活动上,张闽英一场直播卖出了6.8万斤火龙果。这次的农博会上,“张网红”再次出手,与专业直播网红一起坐在镜头前,熟练地跟观众们热情打招呼,介绍遂溪火龙果的风味口感、营养价值,并不时给屏幕前的观众答疑解惑。当天一场直播下来,预售了23878件火龙果,共计117万元。

  张闽英的身旁,还有另外9位县长也坐到了农博会的县长直播间,卖力地为“自家”农产品带货。

  这就是本届农博会上的一大亮点,在粤陕两地农业农村部门的牵头下,今年初“苹果南下、荔枝北上”的粤陕合作模式,已经升级成为了“北品南下,南品北上”的县域合作新模式。来自陕西省的富县、宝塔区、彬州市、周至县、眉县五个县,与来自广东省的遂溪县、阳西县、翁源县、德庆县、惠来县五个县,签下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农产品销售方面结成友好县区,如陕西富县的苹果和广东遂溪县的火龙果、陕西眉县的猕猴桃和广东翁源县的兰花,两两结对,以特色优质农产品为纽带、以新型销售模式为桥梁,为粤陕两地农产品营销渠道共拓、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探索出一个“1+1+1”的创新模式,实现两地县域农产品的“比翼齐飞”。

  但10个县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在农博会前多次召开的碰头会上,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粤陕两地农业农村部门正在研究探索的是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域农业发展新模式,依托短视频矩阵等最潮的传播方式,打造一个资源共享、渠道共享、品牌共享的农产品营销平台,下来还可以吸引粤陕之外的更多县域农业加入这个庞大的“朋友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