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逛逛绿博会好货尝个鲜”

农业展会 2019-12-01 23:13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作为我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发展成果展示的大窗口、产销对接的平台、合作交流的盛会,展会现场各种绿色、有机食品引人驻足品尝、咨询、交流,也让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 宋 晔 摄

  11月29日,在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推介会上,温县县长和洛宁县县长分别向大家热情推介家乡特色农产品。

  温县县长:“我们温县铁棍山药有5个显著特点:一是形不一般,扁圆细长不规则,毛眼突出毛须多;二是色不一般,表皮黄褐红锈斑,断面细白有黏液;三是质不一般,水分少,密度大,质地坚实肉细腻;四是味不一般,入口‘甘、绵、甜、香’,适口性好;五是效不一般,健脾、补肺、益肾、养胃,功效独特。”

  据悉,温县铁棍山药已有3000多年的种植历史,获得原产地证明商标、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大“国家级地标”认证。

  洛宁县县长则拿起一个洛宁苹果,从区位优势、环境条件优势、栽培模式优势、现代化管理优势、产业链条延伸优势给大家推荐起洛宁苹果:“我们洛宁苹果连续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香腮’牌红富士苹果在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交会上荣获金奖……”

  在青海展馆入口处,两口大锅冒着热气,四周满是肉香。“一锅牛肉,一锅羊肉。清水煮,只加一点点盐,高原上养殖,味道鲜美。”来自青海柴达木漠河骆驼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把肉切成小块,串在牙签上分给身边的客商。

  美味的牛羊肉引来众人称赞,工作人员开始讲述他们的故事:“我们的前身是西藏运输队,1953年成立,参与过护送十世班禅进藏、运粮援藏、修筑青藏公路……”

  如今,之前的运输队已经成为三产结合、多种经营的国营农垦企业,高原牛羊肉,是企业主要经营的绿色农产品。“这是柴达木福牛。”工作人员说,福牛、茶卡羊养殖过程中又以天然饲草、植物秸秆为主,肉质具有绿色、安全、健康的特色。

  “我们这是慢产蛋,跟一般的鸡蛋不一样,平时都是三块钱一枚,现在来展会了,一块五可以给您尝尝鲜!”卢氏县一展商话音刚落,大家不约而同地说:“给我来20枚,我要30枚……”

  “您尝尝我们这草菇的口感咋样?”在上海展区,工作人员对来往的客商说,并向驻足停留的人递过去牙签,“真不错!您的名片给我一张,我随后与您联系洽谈!”

  在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福建、四川、云南等展区,为让自己的红茶、绿茶、乌龙茶等更大程度占领市场,苗族、彝族姑娘身着民族服饰,热情地招呼着客商。摆出茶台,现场泡当场品,品尝过程中商讨合作细节。

  “俺家的是东北黑蜂椴树蜜,您尝尝和您当地的槐花蜜有啥不一样!当你吧唧嘴回味有点发酸的味道才是好蜜,发腻发苦的都不是好蜂蜜……”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蜂蜜企业销售总监王艳向客商“普及常识”,她拿起小勺,邀请大家品尝,“俺家的假一赔十,绝对保真……”

  我省展区则在1B厅前连廊专门设立了品鉴区,供客商品尝火龙果、苹果等美食,与优质农产品零距离接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