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兴县农展会:“网红”直播开启电商带货新方式

农业展会 2019-12-01 23:16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14日电 (通讯员 胡慧琴)在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文旅推介会上,快手、抖音等各种网络直播、短视频齐上阵,助推兴县绿色食品在互联网上销售。

  在展厅里,随处可见的直播间成为焦点,琳琅满目的农产品通过镜头“扫入”直播间,10余个“网红”在各个展台前热情地向粉丝介绍着手里的产品,通过现场直播试吃、产品介绍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

  “宝宝们,我吃的是兴县油枣,皮色紫红,颗粒大而均匀、果形短壮圆整,皮薄核小,肉质厚而细实,味甜口感特别好,想要吃的可以点击购买链接下单”直播间里,主播正向粉丝介绍兴县万锋枣业的红枣产品,负责人高伟伟在一旁帮助主播进行宣传。高伟伟告诉记者,以前,村里很多红枣滞销,烂在地里没人要。如今,农村电商打开了农产品销路,我们的红枣现在也有了国外订单,系列产品也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地。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老乡不再担心卖枣难了,收入逐年增长,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11日直播我家的产品时,直播间很多粉丝在互动的时候都在说杂粮面很不错,不断询问购买方式。现在我们的杂粮在省内各地都有市场,我们想借助直播平台走到省外,让全国都认识兴县杂粮品牌。”晋绥黄河湾负责人说道。

  现在人们都在观看直播短视频,农产品的市场也逐渐从线下走到线上,直播销售的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自从兴县电商实现全覆盖,加之网络直播销售途径,很多偏远地方产的优质农产品也开始“发光”,乡土“山货”成了网红“尖货”。

  据电商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农展会,兴县电商中心带着13家兴县本土电商企业及合作社的特色农产品登台亮相,集中展示了包括小米、红枣、杂粮、食醋、食用油、杂粮面、玉露香梨、中药材等八大类近120余种。并邀请了“山西白雪”等一批知名抖音网红、快手主播,现场对农特产品进行网络推广、直播销,线上推广、线下体验,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多渠道销售。3天时间,13家电商企业现场销售额25万元,线万元。兴县的农产品都是优质绿色产品,希望更多的本土企业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的新方式,让兴县绿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兴县是2015年商务部确定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是2019年山西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联合评为的“村播计划示范县”。近年来,兴县县委、县政府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契机,通过网军培训、网络完善、网货开发、网商对接等措施,大力开展电商消费扶贫,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目前,兴县已发展村级服务站(点)201个,孵化电商企业118家,在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开设网站500余个,发展微商2000余个。2019年电商企业与4850余户签订订单合同,带动168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户均增收1800余元,吸纳电商从业人员3000余人,预计2019年底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1亿元左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