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园博会┃倒计时2天志愿者:我们准备好了!

农业展会 2019-12-08 06:07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湖北省政府主导,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荆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园林盛会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博会将于9月28日在荆州园博园正式开幕。共青团荆州市委作为此次盛会志愿服务的组织方,经过2个多月的公开招募、岗前理论培训和入园实战演练,已经将园博会103名志愿者“小荆”们全部列队集合,看,他们整装就位、蓄势待发!

  8月初,团市委面向全市在校大学生、市直单位青年公开招募志愿者,各学校、各单位报名踊跃,经过2轮考察筛选,初步确定了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空乘服务、园林景观等4个专业的200名同学作为园博会预备志愿者。

  团市委根据园博会指挥部要求,编印了《志愿者工作手册》和《志愿者来源单位运行管理工作手册》

  园博会预备志愿者们在荆州市志愿者学院进行了为期18天的的岗前理论培训。通过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两个阶段的学习,志愿者们学习到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礼仪文化课程、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情绪管理、园博会概况和荆州历史文化等,了解到了志愿服务知识中更广阔更深层的部分,在志愿服务的专业性上也有很大提升。通过严格规范的岗前培训,最终103名同学考核合格、顺利结业,成为园博会正式志愿者。

  9月18日起,园博园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我们的志愿者“小荆”们也可以进入园区开始实地培训和演练了。大家在领队老师和小组长的带领下,迅速按照园区地图上志愿者站点的位置分配,找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并以小组为单位,对所负责的志愿者点位进行了解熟悉,对周边园区分布、公共便民设施分布进行考察掌握,以便于更精准、更细致、更贴心的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考虑到园博园水域数量较多,面积较大,团市委还特邀了荆州市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志愿者们参与进来,和“小荆”们一起驻园开展志愿服务。有了他们的加入,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入园实训结束后,接下来迎接志愿者“小荆”们的还有压力测试、开幕式彩排和正式开园等一系列考验,面对即将到来的压力,“小荆”们表示既紧张又兴奋,毕竟这么长时间的准备,终于就要见到成果啦!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为志愿者“小荆”们准备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出征仪式。适逢建国70周年,出征仪式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团市委副书记、园博园指挥部志愿服务组组长马俊、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云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君明参加了仪式并为志愿者们送上鼓励和祝福。肖院长表示,自承接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学院党委行政班子十分重视,党委会和院务会多次讨论确定了志愿者校内保障措施,从学业、生活和激励政策等方面全面考量,以努力为师生参与、服务园博会提供保障。马俊书记则代表园博园指挥部志愿服务组和团市委,强调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重要且艰巨,希望所有志愿者能够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奋勇当先、争做典范,用青春书写责任,用担当刻画风采,圆满完成园博会志愿服务中的各项任务。志愿者领队教师代表卫亚坤老师向园博会和学校领导表态,一定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服务好园博会,维护好荆州形象。

  出征仪式上,马俊、肖云林分别向志愿者授“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博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和“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队旗。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志愿者们纷纷在出征签名墙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这标志着,志愿者们将从今天开始,从这里出发,全力做好园博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出“国家水准、湖北风格、荆州特色”,让园博会因为志愿者的参与而更加精彩!

  更多

  截至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

  你熟悉一个什么样的荆州?是高楼林立的宏伟,还是斑驳城垣的悠久,是水乡碧波的荡漾,还是绿树环抱的清秀。......

  截至目前,白荷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太晖、新生、三红、五台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太晖还建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