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四届中国绿博会将于8月8日在都匀举行

农业展会 2020-01-15 17:57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8月8日,将是第四届中国绿博会开幕的日子,也是黔南州建州64周年州庆日,我们向国内外各界人士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大家齐聚黔南,共同见证绿博盛会,也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到黔南观光旅游、考察投资。”1月13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球发送“英雄帖”。

  为持续提升绿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贵州的绿色“朋友圈”,第四届中国绿博会将于2020年8月至10月在黔南州都匀市举行。本届绿博会将创下“四个第一”,即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地(州)城市和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

  中国绿博会每5年举办一届,是中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盛会。自2005年以来,先后在南京市、郑州市、天津市武清区成功举办了3届,共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其中,天津武清绿博园,在开展期间的“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日最高游客量达11万人次之多。

  贵州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打造长江珠江上游绿色屏障建设示范区、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脱贫攻坚示范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本届绿博会落户被誉为“地球上的绿宝石”的黔南州,对我省推进国土绿化事业创新发展,交流生态建设经验,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意义十分重大。黔南州将全力把绿博园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把绿博会举办成为“影响国内、世界知名”的绿化盛会,努力将贵州黔南地区的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推进贵州和黔南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绿博园选址在都匀市和都匀绿博园经济开发区山、水、林、田、湖、草齐具的连接地带绿芯区域。园区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其中,核心区面积399公顷,水域面积80公顷。目前,56个参展展园已有55个开工建设,北京、上海、江苏等16个展园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部分展园已着手开展景观绿化工作。预计到2020年4月底,将全面完成包含主展馆、都匀台、绿博塔等所有项目的建设任务。

  闭展后,黔南州还将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以绿博园为核心,打造一个西部地区乃至在全国首屈一指的集康养、医养、享养、居家、高端培训、旅游休闲等中高端服务业为一体的智慧生态新城——绿博城。让绿博园在大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又成为市民、外来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健身的绝佳场所。

  会上还发布了第四届绿博会会徽和吉祥物。会徽以“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的主题为设计理念,主体图形以“生机勃勃的芽”为主要元素,中心由树叶的形状为核心。吉祥物以“地小绿”命名,源于黔南荔波“地球上的绿宝石”美誉;“地”是指地球,人类共同的生存空间;“绿”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青春、活力、蓬勃生机;“地小绿”的设计,充分体现了绿博会是一个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展会。(记者 谢巍娥 尚宇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