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创4个第一的第四届中国绿博会为何选在贵州黔

农业展会 2020-01-15 18:06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一次在西部省份、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绿博会。”1月13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谈及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表示“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8月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办,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

  绿博会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盛会。其目的包括展示近年来国土绿化新成就,树立国土绿化示范和样板,引领国土绿化发展方向等。它既是各地区、各部门(系统)国土绿化成果的展示会,也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汇报会、国土绿化创新发展的交流会。

  据透露,绿博会已成为吸引、聚集国内外绿化人才、企业、项目和资金等发展要素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人才交流、技术转化、资金汇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绿化产业升级,催生绿化改革创新,推动绿化事业前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何此次选择黔南州?刘东生透露,这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考量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的结果。

  据了解,贵州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在打造长江珠江上游绿色屏障建设示范区、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脱贫攻坚示范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刘东生表示,在贵州黔南举办第四届绿博会,是深入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部署安排的重大举措。借助中国绿化博览会这一特殊载体,可生动诠释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提升生态建设基础条件,推动贵州大生态与大旅游发展的有机融合,努力将贵州黔南地区的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推进贵州和黔南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将通过室外展园建设,集中展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系统)国土绿化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先进典型、特色绿化成果,以及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绿美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举办国土绿化成就室内展览、国土绿化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国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巨大成就,宣传我国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显著成效、先进典型,介绍国土绿化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同时还将组织举办展览展示竞赛、学术交流、生态文化宣传等一系列推动国土绿化事业发展的活动。

  数据显示,在南京、郑州、天津武清举办的前三届绿博会,均实现了预定目标,开展期间共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其中天津武清绿博园,在开展期间的“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日最高游客量达11万人次之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好评。闭展后,绿博园在大力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又成为当地市民、外来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健身的绝佳场所,创造了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我相信,第四届绿博会一定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成为西南地区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协调统一、完美融合的样板工程,给子孙后代留下一座百年传世之作。”刘东生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