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汉农博会昨进行3万众种农产物年货打个够

农业展会 2020-02-17 18:49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国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余种农产品汇聚一堂,观展市民目不暇接,边逛边吃边买,现场充满浓浓的过年味。

  楚天都市报记者逛展发现,省内各地的土特产,尤其是地理标志农产品,像往届农博会一样受到逛展者热捧,各种新奇特农产品也吸引了众多逛展者驻足。

  本届农博会将持续至11月26日。市民可免费逛展,品尝、选购各类土特、生鲜产品和进口食品,年关已近,别错过了这个提前打年货的好机会。

  眼下正是吃柑橘的旺季,农博会宜昌展区的夷陵蜜桔、秭归脐橙等,价格比市场上便宜不少,采购者很多。而在钟祥和武汉江夏的展位上,一种可以插进吸管喝果汁的泉水柑、果冻橙,也引来很多人尝鲜。

  展商介绍,经过选育、嫁接的泉水柑,果皮薄、汁水足。他边说边拿起半颗泉水柑,稍稍用力一挤,果汁立即汩汩流出。

  果汁同样充足的,还有宜昌展位上的爱媛橙、果冻橙。工作人员用手一挤,也是汁液四溢。“去年开始流行吃果冻橙、泉水柑,湖北也很适宜种植,比四川等产区的性价比更高。”工作人员说。

  在红安根聚农业展位,一个“苕大”的红薯引来很多逛展者拍照。展位负责人周德顺说:“红薯的生命力很强,我们研发、种植了多个不同的品种。比如,幼儿款红薯蒸熟后,几乎可以当成流食来吃;老人款人参薯清淡、粉甜、细腻,更加养生。”

  “妈妈,为什么这条鱼这么大,那边的鱼那么小?”在武汉农业集团展位,6岁的黄希桐问。

  黄希桐的疑问,是针对一条巨大的花鲢。它长近2米,比抱着它展示的工作人员还高。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花鲢只是普通品种,但因养殖时间长达4年,所以体型巨大。它重约20公斤,按每公斤30元的市场价计算,价格接近600元。

  与大花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陂一家展位的小鱼缸里,游动着身材非常迷你的沙土鳢等小杂鱼,每条长约5厘米。工作人员说,这种特种鱼产量非常小,但营养价值高,口感也很嫩,市场前景不错。

  以娇小吸引眼球的,还有江夏展位的小葫芦。“这种葫芦刚好够一只手把玩。葫芦的颜色越摸越深,适合用来健身。”平时喜欢把玩小物件的吴师傅说。他买了15个小葫芦,花了30元。

  记者逛展发现,市民们逛得最多、买得最多、吃得最多的,还是全省各地的土特产和地道乡村美食,尤其是地理标志农产品。

  此次农博会,宜昌的参展规模、名优产品数量位居前列,全国知名的宜红茶、稻花香酒、五峰绿茶、宜都蜜桔、宜昌猕猴桃、土老憨调味食品等农副产品,受到逛展市民抢购。

  农博会现场还举行了武汉、宜昌农超农商对接会,24对企业完成签约,签约总额达20.3亿元。

  同样,来自咸宁的鱼丸、莲藕,来自孝感的米酒、麻糖,来自荆州的鱼糕,来自黄石的港饼等土特产,也成为市民尝鲜、采购的热点产品。

  最为热闹的,要算乡村美食节展区。这里云集了全省各地的地道美食,现场烹饪,香味四溢。市民们在黄陂展位体验打糍粑,在蔡甸展位吃大集绿豆包,在新洲展位喝汪集鸡汤,在黄石展位尝京果、酥糖、港饼……在大家啧啧的赞叹声和大包小包抢购的热闹中,浓浓的年味四散开来。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国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余种农产品汇聚一堂,观展市民目不暇接,边逛边吃边买,现场充满浓浓的过年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