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通网上农交会线上线下众步骤

农业展会 2020-03-15 19:46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源头有了专业帮扶,中间环节也要开设“绿色通道”。这些天,在婺城区好多小区门口,都能看见特殊的“运输小分队”。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党员纷纷当起临时“搬运工”,帮忙把一袋袋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已消毒的货架上,或送到小区住户家中。这是婺城区推出的“你点我送”集中配送便民服务,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协调了中洋生鲜、福泰隆等多家超市承接配送服务,涵盖生鲜食品、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市民只需要提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或通过指定APP进行点单,告知居住地址和所需物资,配送商就会定时送货到小区门口,有效构建起“市民点单、企业承运、部门监管”链条。

  此外,婺城区还利用农民信箱每日一助、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推广蔬菜销售信息。截至目前,农民信箱每日一助发送信息4万多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帮助销售鸭蛋1000多斤。同时,充分利用区内电商企业集聚的优势,牵头“虾笨鲜生”“窝里宅”等本土电商企业推出了“不见面配送服务”,真正让群众做到了“多居家、少出门”。据统计,婺城区自2月4日推出农产品滞销帮扶计划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线万余份,线余份,销售蔬菜、禽蛋等农产品100多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