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庆华教授课题组优良乡土花卉品种选育项目通

农业展会 2019-04-27 14:46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3日,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林木种苗和花卉站对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承担的2014-2017年度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优良乡土花卉品种选育”子课题“烟台翠雀和乌头新品种培育”进行了验收。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表示该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项目计划的任务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会长徐金光向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介绍了“烟台翠雀和乌头新品种培育”项目。随后刘庆华教授汇报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该项目自实施以来,以刘庆华教授为核心的项目团队对青岛崂山、烟台昆嵛山、日照五莲山等处的烟台翠雀和乌头种质资源进行调查和引种栽培,并对烟台翠雀和乌头的物候期、开花特性、繁育技术及关键基因的挖掘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建立了一整套烟台翠雀的实生繁殖、基质栽培和组培快繁的技术体系,并从烟台翠雀和乌头中发掘到决定蓝色花卉形成的关键基因4个,为山东优良乡土花卉在园林应用中的推广示范奠定了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