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南通农产品展销会、南通农业项目推介会在沪

农业展会 2019-04-28 16:04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白天在林间自由奔跑,晚上在树上栖息,这种活动量超大的南通土鸡,被通州湾一带居民戏称为“中华飞鸡”。老兵情怀农场主季华此次携活鸡“标本”入沪,为的就是让上海市民看看南通“中华飞鸡”的真容。平时,只要上海客人傍晚在线上下单,翌日清晨就能在家中收到顺风冷链送来的新鲜肉鸡。

  受活禽入沪的限制,绿壳土鸡蛋、腌制鹅蛋,甚至雁蛋,成为此次展销的主打禽产品。这里有一份健康田园的情怀。老兵情怀家庭农场的鸡蛋不用卖,全靠口口相传推荐认养!认养方式,一年认养费824元,认养者每月可以得到30枚新鲜的绿壳蛋,年底还可获得2只土鸡。先获单,后养鸡,这一新模式使家庭农场专注土鸡饲养,不受价格波动影响,形成可持续的“553”饲养模式:一个鸡群不大于500只,一亩地土鸡不超过50只,鸡群更新日龄在360天以上。

  集树木种植、盆景轧制、葡萄培育、鸡鸭养殖、民宿旅游为一体,通州湾老兵情怀家庭农场,还将在7月推出“阳光玫瑰”葡萄。

  中国大米“季和”“龙顺”等系列品牌大米,此次联袂亮相沪上。与苏北大米相比,苏中地区的南通大米有啥不一样?

  采取“种植大户+龙头企业+农技部门”模式,统一优质化品种、统一标准化生产、统一精细化加工、统一品牌化销售,以其煮成的米饭香气沁鼻,色泽油亮,口感绵、韧、劲、爽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南通素有“鱼米之乡”美誉,青墩遗址炭化稻谷的发现表明早在5000年前青墩古人就开始了水稻种植。悠久的种植历史、优越的生态环境、先进的稻作技术、强大的加工能力,铸就了南通稻米的优势地位。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稻米。优质的生态环境、先进的种植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为优质大米的产出提供了保障。南通各大米生产企业不断推进自身的基地建设,并与张洪程院士、王才林研究员等科研院所专家紧密合作,大力推广优质食味水稻品种,定期对基地内的土壤进行监测,实施农药肥料减量使用,加强监测记载,建立可追溯系统,从源头上保证大米的质量。据介绍,今年南通新建水稻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基地15个,覆盖全市25个区镇,面积10万多亩。示范基地集中展示了太阳能杀虫灯,螟虫性诱捕器,蜜源植物和防虫网等水稻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内绿色防控产品使用面积覆盖率82%,高效低毒生物农药使用覆盖率100%。通过各项绿色防控技术的集成应用,农药使用量比常规种植区减少22%,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示范区生产的稻米被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授予“江苏省绿色防控基地产品”称号。

  南通大力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质稻米示范基地严格遵循稻米生产良好农业规范(NY/T1752-2009)要求,建立了从选种、育苗、移植、培管、加工等全程质量控制的海门大米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保证了南通大米原始品质、天然美味和安全。

  适合南通生产的优质稻米品种有南粳5055、南粳46、南粳9108、武运粳80、沪旱61等。其中“南粳5055” 属早熟晚粳稻品种,集高产、多抗和优质于一体,具有品质优、适口性好、产量高、抗逆性强等优点,解决了“高产不优质”和“优质难高产”的难题。

  南通还推广了稻田小龙虾的共作模式、稻田泥鳅的共作模式,为水稻请来特殊的医生,以鸭、泥鳅、龙虾、螃蟹等生物为水稻治虫,促进了绿色、有机生产。

  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认证第三方考核,南通为啥能在全国各基地单项分和总评分拔得头筹?除了严格落实上海市食安委、上海蔬菜集团基地质量管理体系外,南通农产品上海市场依存度高,也是内因之一。

  南通是著名的长寿之乡、鱼米之乡,全市近五成农副产品供应上海,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是上海名副其实的“菜篮子”“米袋子”“鱼池子”。这得益于南通四大特点:一是品种多。拥有优质粮油、规模畜禽、蔬菜园艺、花卉苗木、茧丝绸等20多个优质农副产品,能够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二是品质优。南通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最大优质弱筋小麦主产区、长江流域优质粳稻主产区和国家级双低优质油菜基地市,坚持推行标准化生产,建有完善的质量检验追溯体系,已成为上海优质农产品供给重要来源。三是品相好。南通百姓培育的农副产品不仅内在品质优,且外在品相好,形状大小适中、颜色均匀好看,深受上海市民喜爱。四是品牌响。南通是江苏唯一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市推进试点市,正在全力推进“三个全覆盖”建设,推动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有国家、省认定的绿色食品84个、有机农产品23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1个,总量江苏领先。南通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的实际行动,深化沪通交流合作,把南通建设成上海高水平、高质量的优质农副产品市场服务保障基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