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一”假期首日 逛世园会S2线列车上午趟趟满

农业展会 2019-05-02 16:55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5月1日)北京迎来“五一”假期首日,北京铁路假期运输进入最高峰。4月29日2019年北京世届园艺博览会在延庆开幕,连接城区和延庆的市郊铁路S2线格外引关注。假期首日清晨,S2线黄土店始发站,小伙伴们、老伙伴们约了起来,一起坐花海列车赏世园会。游客的热情太高,上午发车的S2线列车趟趟满员发出。

  上午8点不到,黄土店站外就已经排起了长达50米的大队,客流量逐渐增加,车站采取了分段进站方式保证候车室内的秩序和安全。“去延庆的跟我走,2站台候车。”上午9点,客运员徐爱军一边喊一边向乘坐9点33分去往延庆一站直达列车的旅客招手,大批的旅客跟随他通过天桥去往2站台的同步候车区候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世园会开幕前,北京铁路在旅客集中出行的黄金时段,首次开行黄土店至延庆间一站直达列车11列。车站为了避免去往八达岭的旅客误上直达车,车站特别开辟了同步候车区,提前将直达旅客引导到候车区。

  一家四口出行的石女士一家早上7点多就出门了,他们假期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世园会,排队候车的时候,女儿早已经迫不及待,“我第一次坐这样的小火车,妈妈说要去看好多的花。”小朋友对即将开始的世园会之旅充满期待。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了让前往世园会的游客体验安全、舒适、便捷的铁路服务,北京铁路专门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安全、运力、售票、服务、应急可以说是360度全方位保障游客们的“游园之旅”。

  黄土店站业务指导周学涛告诉北青报记者,为了迎接世园会,车站增加了2台安检设备,升级了进站闸机,具备刷一卡通,扫二维码的功能,S2线条闸机通道,一条人工检票通道。另据了解,终点站延庆站也增加了1台安检设备,增加1条进站通道。

  世园会期间,黄土店站、延庆站进出站通道全部开放,实现旅客快进快出,并增加了物理隔离设施,客流高峰实施分段放行,保障旅客安全。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节日期间,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参观游览北京世园会的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在S2线对列车开行。黄土店首发列车由7:46,提前21分钟到7:25开,终到延庆站08:56。延庆站最晚列车由21:19,延后17分到21:36开,终到黄土店站23:00。

  同时,在旅客集中出行的黄金时段,首次开行黄土店至延庆间一站直达列车11列。其中:黄土店延庆 7列,延庆黄土店4列。在此基础上,为保障世园会举办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现S2线对,周末(周五至周一)12.5对,假日高峰16对运行图,统一调整为日常(周二至周四)14对,周末(周五至周一)18对运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参观游览世园会出行需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